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这几款好车差一点点就完美了~

2020年01月02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什么是好车?我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人而异。有些人看重空间,认为空间足够大就能称之为好车;有些人看重操控,认为动力够强,底盘质感足够出色才能称之为好车。在教授看来,市场上能够称之为“好车”的选择并不少,同样与这一标准只差一步的车型也不少。这几款“差一点”的好车,你同意吗?

作为许多年轻人都热衷的一款车型,无论是上班代步,还是满足小年轻的日常使用,Polo都可以胜任,而换代后的Polo PLUS更是增加了不少看点。

全新Polo PLUS产自大众的MQB A0平台,车辆底盘的高速稳定性、侧倾抑制都是同级别的飞度、威驰所不能比的。极具质感的底盘给驾驶体验着实加分不少,但1.5L发动机动力水准匹配这么好的底盘总感觉有些浪费,如果未来能够追加1.4T动力车型,想必会成为许多年轻消费者不失实用性的“大玩具”。

除了优秀的底盘表现外,Polo PLUS较高的配置水准也是一大产品亮点,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全系标配,加上高配车型更是追加了Beats音响这种追求享受的配置,实用性在同级别产品中鲜有对手。但也是因为10万起步的高昂售价,许多有购买欲望的消费者都对其望而却步,尽管目前有了8000元的优惠,但整体售价依旧偏高,如果未来优惠力度还能进一步加大,教授还是非常推荐入手的。

丰田TNGA架构下凯美瑞的好评如潮,给C-HR的上市增加了不少话题度和期待值。但实际车辆上市初期的表现却相当一般,车辆较差的采光表现成为了许多用户吐槽的车辆短板,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后窗特殊的造型,导致后排空间犹如“小黑屋”一般。针对这一问题,2020款C-HR对天窗配置进行了下放,几乎达到了全系标配。

虽然车辆是小型SUV,但C-HR的空间水准一点不差。除了头部空间中规中矩外,不错的腿部空间极大程度增加了这辆小型SUV的乘坐舒适性,满足4个人的用车需求基本没什么问题。

除了空间水准外,C-HR的驾驶体验也给了教授不小的惊喜,CVT变速箱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了起步齿轮组,解决了CVT变速箱低速情况下动力不足的短板。较低的车辆重心,2.0L发动机充沛的动力和线性的动力输出也给车辆的驾驶感受加分不少。

雅阁与思铂睿一直是本田旗下的双子星车型,而广本雅阁的换代,东本也推出了全新的INSPIRE车型,用于替代思铂睿的位置且扛下东本旗舰轿车的大旗。

INSPIRE作为十代雅阁的姐妹车型,相同的平台、相同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赋予了INSPIRE很好的出身。并且在车辆的调校上,INSPIRE定位也与思铂睿有不少相似之处。雅阁偏向家用,而INSPIRE更偏向运动,例如紧致的底盘调校,换挡拨片的应用,都给INSPIRE带来了更具驾驶乐趣的用车体验。也与思铂睿的产品定位相吻合。

成熟的技术加持,加上良好的品牌支撑,INSPIRE的实力放在市场上并不弱。但作为全新车型,INSPIRE并没有像雅阁那般累积下来的口碑沉淀,市场人气也不如后者,并且INSPIRE的名字也很难在国内市场打响口号,这也导致了车型的销量很难达到同级别中较高的水准。以10月销量为例,INSPIRE市场表现为5869辆,而雅阁为18086辆,相同的技术加持,唯一缺少的还是东本对车型的宣传和传播度。

整体来说,这些车型在技术加持和产品力方面的水准都十分不错,但一些短板却也在某些程度上影响了车辆的市场表现,或是无法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这些车距离许多消费者心中的好车,也许仅差一步之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