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雪哗哗下 这三款20万级四驱SUV面对冰雪“不怯场”

2020年01月02日 14:56: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入冬以来,一场接一场的大雪“偷袭”着大长春,有些路面上的积雪刚刚化了一半又被大雪覆盖,真是路难走,车难开,想要出门真是做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在路面上,两车或者三车“亲密接触”的场景常常可见。这样的天气,对于四驱车型来说,还是有相当优势的,它跟前驱和后驱车有明显的不同,有时,车主战战兢兢的上路,一不小心大脚油门电子稳定系统都救不回来,四驱系统就可以稳稳哒。下面的三款车型就是典型的例子,面对冰雪丝毫不怯场,看看他们的具体实力吧。

一汽大众-探岳

推荐车型:2019款 330TSI 四驱豪华型 国VI

探岳跟途观L是同门兄弟,这款SUV的上市势头特别猛烈,在SUV销量排行榜中名列前茅。这款德系SUV能一路逆袭的底气还是在于它的硬实力。比如,探岳搭载的4MOTION四驱系统是来自博格华纳的瀚德Haldex五代四驱系统。

这套四驱系统的中央差速器由一套电控的多片离合器组成,轮间限滑依靠电子辅助完成,在城市SUV中,探岳的四驱系统还是比较“强悍”的,它拥有雪地、公路、越野和越野个性化四个驾驶模式,一键“傻瓜式”操作,上手无难度。

在冰雪路面上,把驾驶模式切换至“雪地模式”,挂入D挡,探岳不会表现太放纵,电脑会替你把控着油门,即使你大脚的去踩油门,这台220马力的发动机也不会使出全部“力气”。ECU会把动力输出稍稍滞后一拍,让动力缓缓输出,尽量的避免打滑,可以最大化保证车辆的安全,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实用。

鬼哥点评:探岳目前在终端的优惠力度特别大,这款四驱版的车型至少能便宜3万以上,如果在店里保险和装饰,优惠力度会更大。

斯巴鲁-森林人

推荐车型:2020款 2.0i 智擎运动版

说起斯巴鲁,很多人会想到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这套组合是斯巴鲁多年来行走汽车江湖的“独门秘籍”。这次,鬼哥想说的车型是斯巴鲁-森林人,这款车型是斯巴鲁全球化平台诞生的产品,它比老平台车型的性能度更高,更会“玩儿”。

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鲁森林人的X-MODE系统拥有SNOW.DIRT和D.SNOW/MUD两种模式,如果在积雪、冰冻道路以及砂石这些容易打滑的路面行驶时,车主可以使用SNOW/DIRT模式,在深雪、泥泞这些车轮容易深陷的路况,可以选择DEEP SNOW/MUD模式,这种模式会对车轮打滑抑制更及时。加上斯巴鲁更出色的四驱系统,即使在冰雪路面上进行越野路面挑战时,斯巴鲁森林人的表现依然让人很“服气”,可以说斯巴鲁森林人在追求运动的同时还兼顾不错的通过性能,保证行驶安全还有驾驶乐趣。

鬼哥点评:斯巴鲁森林人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所带来的操控魅力还是独具特色的,加上X-MODE系统所带越野功能,让这款车在冰天雪地里玩儿得“更嗨”。

东风本田CR-V

推荐车型:2019款 240TURBO CVT四驱尊贵版 国VI

“姜还是老的辣”,把这句话用在东风本田CR-V也很合适,这款车型是最早进入国内的SUV车型,但这么多年来,它始终保持的超强的“战斗力”,及时面对冰雪路面,依然可以从容面对。新款本田CR-V的燃油版是1.5T+CVT的组合,在驾驶过程中,动力表现足够充沛,起步或者是中段加速都十分顺畅,完全可以用强劲来形容,由于搭载的是CVT变速箱,油门很好控制,而换挡自然也几乎感觉不出来。

面对大东北的冰天雪地,新款CR-V是有备而来,这款车采用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边则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由于正值东北气候严寒,并经常会伴有大雪天气,但在经过颠簸起伏路面的时候,依然感到悬架带来的舒适感。可以说,在底盘悬架方面,CR-V做到了足够的稳健到位。

在冰雪湿滑路面中,如果刹车过猛、加速太急、转向不足或过度,极容易导致车辆发生侧滑、甩尾等现象。而全新的东本CR-V拥有主动安全系统及四驱系统的加持,完全可以帮助驾驶员保持车身的稳定,有效的放置打滑、甩尾、跑偏等意外。

鬼哥点评:CR-V是一款非常适合城市人群的SUV,它并不“娇气”,不管是泥泞路面还是冰雪路面,CR-V都能泰然自若,这才是一款“成熟”产品该有的样子。

鬼扯:大东北寒流来袭,很快就要到了三九天气,以上三款四驱SUV还是不错的,实力足足哒,对于冬天来说,是可以重点考虑的“生活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