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一开年这么说真不好 但奔驰都说了也不差这一句

2020年01月02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天是2020年上班的第一天,刚刚过去的元旦,很多人还沉浸在为什么不连休的“尴尬”当中,而汽车圈更尴尬的事情则已经来了。作为汽车行业的巨头,戴姆勒集团的一举一动都对汽车市场产生了严重的影响,而对于2020年的汽车市场展望,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llenius)表示,行业低谷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短期内不会有明显改善。

汽车行业的颓势和其他行业并不一样,若是经济,或许能够在两三年之内进行一个情况的好转发展,但是汽车行业从本质上,应该会在这样的形势之下保持很长一段时间,说不定,还会成为一种常态。2018年的寒冬突至,2019年的寒潮持续,再到2020年的向电驱动主要转型时间点,一切都在为行业的变革做着准备,就连戴姆勒集团,也制定了一项14个亿欧元,约合112亿人民币的人力成本节约计划,就是为了应战目前汽车行业的“弯道超车”,康林松更是觉得,别管其他国家如何,最起码在德国本土,戴姆勒已经做好迎接多年汽车行业低谷期的打算,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想要从存量市场实现新量的激增,很难过。

2020年新车投放量持续减少

就在2019年结束,各大汽车品牌商持续探讨哪一个品牌成为年中花魁时,其实很多人都已经忽视了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新车的投放量到底有多少。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调查数据可以看到,2019年全球的新车销量已经比2018年将少了410万辆,这种降幅应超过了2009年的金融危机,而且这还只是一个开始,预计在2020年,将会持续减少。

就目前的预计来看,2019年全球的新车销量应该在2090万辆左右,除了中国作为单体最大汽车市场的萎缩,美国其实也减少了2%左右,欧洲还算表现不错,与2018年相差无几,但整体来说,只要是中国市场出现了一定问题,那么这个汽车行业的稳步向前就受到非常大的阻碍。

汽车行业的疲软是中国市场的疲软

无论参加哪一个品牌的新品发布会,或者试驾体验,都会听到非常雷同的说辞——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我们将为这个市场提供质优价廉的好车……而现在,当这个市场出现风吹草动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整个行业都要为之 “震一震”。如果这个市场好转,那么全球都会好转,但是现在看来,2020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并没有好转的迹象。2019年,中国市场的环比下降达到210万辆,占全球降幅的三分之二,而美国、印度以及欧洲的降幅也很大,在澳洲,居然出现了8%的降幅比例,就很多汽车厂商对于2020年的期许来说,可能也只能是个梦。

对于2020年即将面临的销量持续下滑,可能很多汽车厂商正在面临被迫整合。

鬼扯:

如果连戴姆勒都觉得日子难熬,那么让自主品牌怎么活?原本是合资品牌看不上的小众市场,如今就连奔驰都跃跃欲试,可见市场的蛋糕是有多么小?2020年,除了更精进自己的产品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