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忍超跑:川崎Ninja ZX-10R/SE新车解析

2020年01月02日 15:10:04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忍者(Ninja)是日本独具魅力的名词。神秘的忍者,结合了神奇的忍术,核心目的和意义,就是不择手段地完成使命。川崎麾下的忍者同样只有一个目的和任务,那就是以最迅猛、最快捷的奔跑,成为跑车中的“领头雁”!

1982年,川崎的第一台液冷、DOHC16气门、四气缸发动机诞生。尽管这台发动机排气量与10年前的Z1相当,但技术可先进多了,最大功率达到84.5kW/9500rpm,足足提升了11kW,成为当时最强的量产型摩托车。同时,川崎工程师重新设计了钻石型车架,主车架采用高拉力钢管、座位导轨采用铝合金方管,同时配上了自动调整阻尼系统(AVDS)前叉和UNI-TRAK单筒减震器,创造出强大的底盘来驾驭动力。此外,新的导流罩通过了严格的风洞测试,有效降低了风阻,风阻系数仅为0.33。

最终的结果,就是1984年上市的第一代忍者Ninja 900(又称GPZ900R)。尽管动力明显增强,但GPZ900R的重量却反而下降,干重比Z1还轻了2kg,加速性能出类拔萃!据测试,GPZ900R最高速度超过250km/h,0-400m 加速耗时仅为10.552秒,当之无愧地成为新一代的“速度之王”。在当年曼岛举行的TT大赛上,第一代忍者大出风头,一举包揽了冠军、亚军、季军,实力之强可以想见!

自此以来,“忍者”就开始了进化过程,技术不断提升,性能不断强化,以强大的实力和优良的操纵性能,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一批又一批的“忍者控”!特别是近年来,川崎在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上春风得意,在2013年夺得了WSBK年度骑手冠军之后,又雄霸2015、2016、2017、2018年赛季“四连冠”,一时间风头无两!而襄助川崎在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上大红大紫、立下赫赫战功的,就是最新一代的忍者NinjaZX-10R。而就在不久前,川崎在国内发布了最新的忍者NinjaZX-10R SE版售价为28.9万元。

让我们来看看2018年ZX-10R SE的超强实力吧!忍者武装了液冷、DOHC 16气门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排气量为998 cc。为了降低损耗,川崎工程师大幅度减少了曲轴的20%惯性质量,转速变得更快、油门响应更好!此外,曲轴采用了偏移式结构,即相对于曲轴位置,缸径中心向汽缸排气侧靠近了2mm,这样在燃烧压力最大时,活塞所受的横向压力降低,进一步减少了损失。

这颗直列四缸拥有强大的能量,最大扭矩为114Nm/11200rpm,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49.3kW/13500rpm,比上一代提高了11kW;而且,当强制进气系统启动后,最大功率还有进一步飙升,最高可达156.8kW/13500rpm,令人倍感振奋!

同时,ZX-10R SE荟萃了来自赛道的领先电子智能装备,襄助骑手更有效地掌控动力。在发车控制模式(KLCM)、运动型牵引力控制系统(S-KTRC)、动力选择模式等智能装置的襄助下,骑手实现了更安全的驾驶;川崎专利的动态模拟程序与博世惯性测量单元相互补充,自动感知6个维度的信息,准确判断底盘所处的方位;智能防抱死制动系统(KIBS)匹配Brembo最高规格的M50铝合金单体卡钳,为骑手提供强大而稳定的制动力……

为了进一步彰显它的赛道基因,ZX-10R SE还配备了KQS系统(双向快速升降挡)允许发动机转速高于2500rpm时,无需离合就可进行快速升降挡操作,让骑士在分秒必争的赛场上取得先机。

ZX-10R SE的轮毂是与Marchesini联合开发的7辐多向锻造轮毂,质量更轻也更坚固。减轻簧下质量的同时让骑行更为轻快灵活。高速过弯时也降低了所产生的惯性,让车辆更稳定。

让忍者如虎添翼的是犀利底盘,而KECS半主动悬挂系统则是最大的亮点。通过安装在昭和减震器的传感器以及惯性测量单元的信息,这套半主动悬挂系统能够根据路面状况和骑手驾驶情况,以毫秒级的高频度自动调节相应的阻尼。因此,ZX-10R SE能够在很大范围内提供理想的悬挂性能,无论是赛道激烈竞技所需的坚挺阻尼,还是公路、街道行驶所需的舒适阻尼,这套KECS都能够随机应发,让骑手左右逢源、挥洒自如!

2018 KAWASAKI NINJA ZX-10R SE规格参数

售价:28.9万元

发动机型式:液冷,DOHC 16气门,直列四缸发动机

排气量:998 cc

缸径 x 冲程:76.0 x 55.0 mm

最大功率:149.3kW/13500 rpm

最大扭矩:114 Nm/11200rpm

压缩比:13.0:1

燃油供应:电子燃油喷射系统

点火方式:数字式

启动方式:电启动

传动系统:6速,往返式

终极驱动:链条

离合器:湿式多片

车架:铝合金双梁车架

后倾角:25°

拖曳距:107 mm

轴距:1440 mm

最小离地间隙:145mm

座高:835 mm

悬挂系统(前):43mm倒立式前叉,行程120 mm

悬挂系统(后):单筒减震器,行程114mm

制动系统(前):330 mm双盘,4活塞卡钳

制动系统(后):220 mm单盘,单活塞卡钳

前胎:120/70 ZR17

后胎:190/55 ZR17

整备质量:208 kg

油箱容量:17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