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能指标中签率都达到90%以上了,这些车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2020年01月02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受限于牌照的限制,不少消费者不得不选择一辆能够免除指标限制的绿牌车型,在此,教授也顺势为大家拓展一下有哪些车是属于绿牌车型,纯电车型属一类,比如像特斯拉以及蔚来等等没有发动机的车型。另外,有的车型它是有发动机的,但它也能上绿牌,比如帕萨特PHEV等等的插电式混动车型。

对于上述两种绿牌车型,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有插电口,也就是说都需要充电。但不少消费者家里并不具备装充电桩的条件,因为他们不一定都有自己的固定车位。在这样的情况下,单纯为了一个牌照去选择一辆插电车型,后期用车的体验未免大打折扣。

以广州地区为例,这几个月下来,节能指标的平均中签率达到惊人的90%以上,换句话说,几乎参与摇号的都会中。那么,在这样的条件下,一辆符合节能指标的车型相比于绿牌车型是不是来得更靠谱呢?那么,我们又有什么选择呢?

雷凌 双擎

指导价:13.38—15.28万元

雷凌作为紧凑型车中的佼佼者,“开不坏的丰田”早已深入人心,这在雷凌上同样体现。凭借着省心、省钱的特性,在市场上的表现也相当令人满意。在雷凌双擎版本上,更是将这种省钱的调性发挥到了极致。

在双擎版本上,搭载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53kW的电动机,在中低速时,动力响应相当的棒,市区代步一流,果真是“买菜神车”。但它的优势并不在于动力,而是燃油经济性。据车主反馈,雷凌双擎的平均油耗大概在4.5L/100km,折算到金钱上,大概就是每公里3毛钱。

新款车型运用了丰田家族全新TNGA架构,整体车身重心更低,底盘扎实感也更强,虽然只是一款定位为紧凑型车的家用车,但在质感上表现得也是相当不错,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颇有优势。

由于在悬架上由原来的扭力梁悬架换装成独立式悬架,对车内的空间进行了一定的侵占,因此,在乘坐空间上,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是有了一定的退步,表现略微欠佳。

亚洲龙 双擎

指导价:22.68—28.98万元

如果觉得雷凌双擎太小气,不适合你的身份,没关系,同为丰田家族的亚洲龙双擎也是节能指标车型的一员。其超大的尺寸,强大的气场相信一定能满足你的需求。

虽然亚洲龙是一款定位为中大型的旗舰轿车,在车身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超大的尺寸造就了强大的气场。但你可千万别被它的外观所吓唬到,它的实际用车成本也还是相当的低。

在动力系统上,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88kW的电动机,驱动其庞大的车身还是绰绰有余的。在燃油经济性上,相信它也能给你一丝惊喜。真实综合油耗大概在6L/100km左右,对于它的尺寸以及吨位来看,是不是特别有惊喜。

不仅如此,在乘坐舒适性上,亚洲龙的表现也是同样出色。得益于超大的车身尺寸,充裕的车内空间为舒适性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加上柔软的座椅,提供了足够的包裹性以及支撑性,特别是在后排,体验更佳。

做工是它唯一值得吐槽的地方,因为,在亚洲龙上,做工表现实在是令人糟心,虽然在使用上并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总感觉看着不舒服。其表现在门板之间缝隙的控制,皮质缝线的平整度,希望在日后的车型上能有所改进。

CRV 混动

指导价:22.18—27.68万元

出于国人对SUV的偏爱,在推荐车型上怎能少得了SUV的出现呢?本田CRV一直以来凭借着良好的口碑,深受众人们所喜欢。而CRV的混合动力版本从产品力上看,相比于汽油版本更加值得选择。

一向有“买发动机送车”之称的本田,在混动车型上,同样能体现它机械部分的优势。相比于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它的表现确实截然不同。本田的这套混动系统更多是趋向于纯电动化,发动机作为辅助,充当充电的作用。整体驾驶起来的感觉,动力输出要更加顺滑,实际体验下来,无论是从动力表现还是燃油经济性都相当不错。

CRV车内的空间也是被本田玩得花里胡哨,虽然在车身尺寸上并无优势,长宽高仅为:4585*1855*1679mm,但从车内的乘坐体验上,你是不会觉得它的车身长度仅为4米5。得益于本田的“MM”理念(空间最大化,机械最小化),才能有这样的空间表现。

发动机噪音大是本田一直被吐槽的,但这个问题到了CRV混动车型上,也已经被完美的解决掉,因为在大部分工况下,发动机是不需要工作的。就算是在工作状态,动静也是相当的小。

不过在底盘的质感上,CRV混动还是给人一种单薄的感觉,虽然少了发动机的噪音,但在底盘处传来的胎噪并不少。

总结

对于广州而言,不少消费者在并不具备充电条件的情况下,为了一个牌照还是坚持去选择一辆插电式的车型,可以说,这样的行为是不可取的。目前,节能指标不断放开,对于不具备充电条件的消费者而言,上述的混动车型会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