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耍酷,但并不等于我不专业

2020年01月02日 17:05: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弯道不超车

年轻人喜欢的SUV——行驶在路上,外观能够吸引路人的目光;而一脚油门下去,动力能让一颗年轻的人迸发激情。

每年的圣诞、新年,五光十色的灯饰开始装点上海街头,在繁华的新天地和南京路,各种潮牌的专卖店前挤满了人,还有来自美国特斯拉以及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展厅。

车水马龙的街头,车流也成为了一道风景线。但除了法拉利保时捷,就只有那些特别有个性的品牌,还有设计能特别吸引人的车型才能让年轻人记住。

但如今,年轻人不再是粗浅只追求“颜值即正义”,他们更看重信服的是 “实力即真理”,简单来说,他们需要好看的皮囊下还有硬核的实力。

而这也成是当下许多品牌为了争夺年轻人这一主流消费群体而在努力实现的目标。这其中在11月广州车展上市夜鹰版的全新Jeep指南者就十分到位。

全新Jeep指南者夜鹰版是继自由侠夜鹰版之后,Jeep家族于国内上市的第二款夜鹰版车型。

颜值即正义

Night Eagle(夜鹰),它的外观设计灵感源于都市摩登夜生活,车内外多处酷黑标识与靓色车身形成极富视觉冲击的车身造型,它集齐了更年轻、更动感、更炫酷元素。

前脸方面,原本七孔银色饰框改为曜石黑七孔格栅镶嵌其中,Jeep标识和大灯饰条也升级为亮黑色,让车头看起来更显侵略性。

车身侧面行李架与侧窗窗线,以及尾灯装饰条也作了同样的配合,一并以夜色般深邃的黑色进行涂装,与前脸相呼应。此外,少不了熏黑轮毂、车身专属徽标等专属身份设计加身。

Jeep指南者的内饰用料一向不错,特别是考究的真皮座椅显然就是美式风格。以黑色为主基调的车舱加上夜鹰版酷感设计,例如展翼式中控面板上出风口拥有更强的立体感。内饰多次应用了哑光镀铬饰条镶嵌与高亮黑型面,很酷炫。

实力即真理,颜值即正义当下,Jeep的设计师通过代表品牌更年轻更动感更酷炫设计实力的Night Eagle,契合年轻消费者对于颜值内涵的双重需求。

小排量涡轮增压之美

我们老司机聊天,谈到大排量与小排量谁更好其实有争论的。大排量不需要高转速就达到澎湃的动力,但缺点是明明离6000rpm还有很远,但每天上下班只能窝在3000rpm以下发霉。年轻人可不想这样。

小排量引擎就不同,会让你每一次加速都能享受到引擎转速上落的快感。如果说年轻人对动力有何特殊的需求,就是那种说走就走的激情和底气,换成理性化的文字描述,就是“响应快速的动力和强悍的加速感”。

但要做到这种快感,前提是必须做好三个方面:第一是动力必须好的。第二引擎高转的响应和声音必须是吸引人的。第三是经常拉高转也不会导致油耗的增加。做到了这三点后小排量涡轮增压挺好的,例如刚刚上市的奔驰GLB也是用上一副1.3T。

刚刚试驾过的奔驰GLB 1.3T 4缸是市面上最优秀的产品之一,输出高达163Ps和250Nm,动力输出上完胜奥迪Q3的1.4TFSI和宝马X1的1.5T 3缸,GLB百公里加速数据是9.4秒,比奥迪宝马快1秒。

但难以想像的是,奔驰还不是最优秀的。市面上还有一副1.3T 4缸引擎输出高达127kW(173Ps)和270Nm,这就是Jeep指南者夜鹰版的1.3T GSE-T4引擎,它拥有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是目前同级别动力最强的引擎。

第三代Multi-air创新性地取消了进气侧的凸轮而采用电磁阀控制,结果不仅是进气实现无级调节,而且电磁阀的响应速度比机械更快。应对不同行驶状态第三代Multi-air采取5种不同的进气策略:例如低速起步进气门延迟开启,城市郊区中低速行驶进气门提前关闭。

一副高转速时声音和运动性如同宝马VALVETRONIC引擎一样爽快,动力输出同级引擎最大,还有运动性较强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加持(奔驰GLB、宝马X1奥迪Q3都是7DCT),Jeep指南者夜鹰版自然运动性满满。

第三代Multi-air的响应速度和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都能让年轻人能够随时享受随心所驭的驾驶乐趣,或许就是上面所说的那种说走就走的激情和底气。

而换成理性的数据,Jeep指南者夜鹰版比同样为两驱的奔驰GLB加速至少快1秒以上,而且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低至6.2L/百公里,而且可以使用92号汽油(GLB为6.3L/百公里,95号汽油)。

当然指导价17.58万元的Jeep指南者夜鹰版,它的竞争对手是主流合资紧凑型SUV入门车型。

与2.0L+CVT的丰田RAV4相比,夜鹰版的动力性能全面胜出,更能符合年轻人驾驶喜受。而与排量更大的本田CR-V 1.5T相比,尽管因为排量原因最大功率不及,但在扭力一项夜鹰版仍是有很大优势(270Nm VS 243Nm)。

何况只有Jeep指南者夜鹰版炫酷的造型,才是年轻人的菜。

爱耍酷,但并不等于我不专业

年轻人不再是粗浅只追求“颜值即正义”,他们更看重信服的是 “实力即真理”,所以别看Jeep指南者夜鹰版爱耍酷,但并不等于我不专业。

同级别最强悍的1.3T涡轮增压引擎,输出高达127kW(173Ps)和270Nm,拥有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记住这是4缸的。17.58万元是主流合资紧凑型SUV入门车型售价,但动力性能却相当于主流2.5L自然吸气。配合换挡快速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更适合爱好驾驶的年轻人。

作为中美欧澳安全四冠王(2017),新车更有同级标杆的78%高强度钢材车身,130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的使用率更达到了23%。加上Jeep指南者夜鹰版拥有70项主被动安全科技,给运动增加了最安全周到的守护。

最后我们再说回颜值,Jeep指南者刚出来时大家都叫它“小大切诺基”,颜值是非常不错。即使如此,Jeep的年轻车主们都很个性,很多都喜欢把自已的爱车改装一番,不过遇到大师设计的Jeep指南者夜鹰版就可以免去此番折腾了。

但颜值如今只能吸引人过来围观,真正要让大家掏腰包还得靠实力。Jeep作为一个情怀和历史的品牌,这本身就是一种实力,也是有别于豪华品牌的一种个性。

想像一下,开着一辆指南者夜鹰版行驶在圣诞、新年的街头,夜鹰版外观设计灵感源于都市摩登夜生活。而这种与环境的融洽才是年轻人喜欢的味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