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年68.8888万辆增幅4.2%,一汽-大众奥迪破纪录“收官”2019

2020年01月02日 17:2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继2018年强势登顶国内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后,一汽-大众奥迪在2019年依然展现出了强劲的势头。新年伊始,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对外发布了2019年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019年,奥迪品牌在华终端销量为688888辆。在实现同比增长4.2%的同时,也又一次刷新了年度销量记录。

在2019年持续“寒冬”的中国车市中,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也相比以往迎来了全面升级。一汽-大众奥迪能够实现持续增长,离不开其强大的体系力吃撑与“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具体在市场表现中,更得益于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共同发力。

从具体车型来看,依旧是轿车“王炸”组合——A4L和A6L,以及中型豪华SUV市场标杆车型——Q5L做出了最大贡献。其中,今年始终稳居豪华中型车销量冠军的A4L最终不负众望,以全年累计销量16.84万辆,同比增长2.3%的成绩,成为2019年奥迪家族在终端市场最耀眼的车型。

在2019年1月上市的全新A6L,在经历了初期的产能爬坡以及市场认知等“困境”后,在下半年还是后程发力,从而实现了2019全年13.11万辆的业绩,在同级车型中保持着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此外,市场表现渐入佳境的全新Q5L全新奥迪Q5L,在2019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3.89万辆,同比增长16.8%。奥迪A3、全新奥迪Q2L、全新奥迪Q3合计完成销量19.19万辆,为奥迪品牌整体销量再创历史新高,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

进口车型方面,在消费升级趋势的影响下,奥迪旗下多款车型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刚刚上市两个月的旗舰SUV车型奥迪Q8,销量就已经突破了1500辆,成为了细分市场中的“爆款车型”。而即将迎来换代的Q7也有着稳健的表现,2019全年共斩获销量1.55万辆。全新奥迪A8L同样继续展现出不俗的产品实力,全年销量为1.24万辆,同比增长21.6%。

2019年11月,奥迪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正式在华上市,与全新奥迪Q2L e-tron一起作为奥迪电动化转型的“急先锋”,也已展现出不俗的市场潜力。

2019年对于一汽-大众奥迪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最早进军国内市场的豪华品牌,奥迪不仅开辟了国内的豪华车市场,更凭借全价值链的本土化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国内市场的地位。首先,在产品方面奥迪陆续在国内市场投放了全新A6L、全新Q8、e-tron等重磅产品。明年,奥迪品牌在2020年将在华推出至少18款新车。其中不仅有国人期待已久的全新A4L,更有国产e-tron、全新Q7等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奥迪明年的换代车型不多,但均为性能车系,分别是3月推出的S6/S7以及将在8月推出的S8.随着奥迪的轿车产品陆续完成换代,其衍生车型也纷至沓来。全新一代奥迪S8,也已经在2019年洛杉矶车展亮相。在衍生车型及新增车型方面,奥迪将在明年带来Q3 Sportback、e-tron Sportback、RS Q8、RS 5 Sportback、A8L 60 TFSI、A8L 60 TFSIe等新车。其中,最受人关注的Q3 Sportback以及e-tron Sportback将分别在4月和10月推出。

除了新产品的陆续投放,一汽-大众奥迪还依托售后服务、二手车两大支柱,为用户提供了覆盖买车、用车、换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其在2019年再度加冕J.D.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双料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的“七连冠”;二手车方面,奥迪官方二手车业务同样取得突破,全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9.8%。

同时,在不久前奥迪e-tron上市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奥迪还发布了以用户价值驱动的全新“步进未来(STEP)”全面电气化战略。由此可见,对于未来一汽-大众奥迪也已有了全面的准备。在加速变革步伐的同时,打造“新豪华”时代的“新奥迪”形象。那么2020年奥迪还能否继续当前的强势表现,也是今年车市的一大看点所在。对此,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