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不必要的几个物件,买了不仅浪费钱,还很危险

2020年01月02日 18:52: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对于不少家庭来说,买车是一件大事,所以新车一提回来,便会给它做各种各样的装饰,呵护程度不亚于对自己的孩子。那么在眼花缭乱的装饰中,有哪些装饰是有必要的,哪些又是没有必要甚至还暗含安全隐患的呢?今天就让编辑来为大家整理一下,以后别再花冤枉钱了!

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就像安全气囊一样,平时毫无存在感,可一旦遇到危急情况,它就会挺身而出,说不定就能“救”你一命。不过在交通事故中,行车记录仪并不是用来保命的,而是用来帮助交警判定事故责任,避免吃哑巴亏的。

“碰瓷”现象之所以难以遏制,正是因为职业碰瓷者赌你的车上没有行车记录仪。如果车上装了,那么不少司机为了不多生事,往往大事化小,不了了之;如果车上没有,那司机真是有理说不清了。不过现在有不少国产品牌车型出厂就配备行车记录仪,这样的做法值得称赞。如果你的车上没装,那别再犹豫了,不然等哪天真摊上事了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手机支架

虽然当下不少新车出厂就配备车载导航,但无论是交互体验、导航效率等都不尽人意,于是不少车主都选择使用手机导航。如果你使用手机导航的话,那么一定要配备一个手机支架,并且尽量保证它在你的视野范围内。

那么为什么手机支架如此重要呢?我们来举个例子,一个人开车行驶在路上,车速不用太快,就假设60km/h吧,换算下来车辆每秒就要向前行驶16.67m。如果驾驶员低头看手机导航,或者是一手拿手机一手扶方向盘,那么可能就是这1秒的功夫,前方就会出现紧急情况。但如果有了手机支架,驾驶员只需用余光瞄一眼就可获得导航信息,行车更安全。

临时停车牌

相信绝大多数司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狭窄的道路上行车,前方忽然遇到一辆车停在路边,如果不开走就没法继续通行;来到停车场准备开车,却发现有另一辆车横在了车位外面,自己的车动弹不得。

如果此时堵路车辆在前风挡玻璃处放一张带有车主联系信息的临时停车牌,那么问题就迎刃而解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城市停车位愈发紧张。上述的这些情况,我想绝大多数不规范停车的车主都是出于无奈,而被挡路的车主也都能够理解。所以在车上放一个临时停车牌,方便你我他。什么?担心自己的个人信息被泄露?那是你还不知道有车以后刚刚推出的挪车码,一键扫码挪车,告别隐私泄露!

后视镜凸镜

对于不少新手司机来说,停车是一个大难题,尤其是侧方停车,不仅掌握不好与前后车辆的车距,轮胎还极有可能压到马路牙子上,甚至磕伤轮毂。

而此时如果在后视镜上粘一个小凸镜,问题就迎刃而解了。由于凸镜的视野更广,可以看到轮毂与马路牙子之间的距离,因此可以帮助车主更好地掌握停车位置,避免剐蹭。同时,借助凸镜视野更广的优势,在路上行车时也可以靠它来观察后方盲区车辆。对于那些没有配备倒车后视镜自动下翻、盲区监测的车辆来说,小小凸镜用小成本解决了大事情,性价比爆表。

中控台遮光垫

现在不少商家都抓住车主爱惜新车的心理,推出各式各样的车内装饰品,比如接下来要说的中控台遮光垫。在商家的宣传中,遮光垫可有效避免中控台反光,并且延缓中控台老化,似乎对车有百利无一害。

不可否认,遮光垫确实是有上述作用。但是一款车在量产前就已充分考虑了日常使用损耗,只要不去刻意破坏,耐久性基本都能得到保证。编辑此前驾驶的一辆车龄超过十年的轿车,中控台在没有放置遮光垫的情况下依旧能保持较好的成色。同时,由于当下遮光垫质量参差不齐,如果买到甲醛含量超标的劣质产品,一经暴晒甲醛就会散发出来,反而会危害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

中控台玩偶

一些年轻的车主为追求个性,喜欢在中控台摆放一排小玩偶,殊不知这排其貌不扬的玩偶在危急时刻可能就会变身“杀人工具”。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会在第一时间弹出,气囊弹出时的力量有多大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也介绍过,足以将一个坐在上面的人弹飞。如果此时中控台上的玩偶不幸随着巨大的冲击力一同弹向乘客,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给真皮座椅包裹布套

有些车主买了配备真皮座椅的新车,为了防止皮质老化,都会再给座椅套一个布的座套。其实座椅也和上面提到的中控台一样,其耐久性在设计研发时都会经过严苛的测试,只要不是恶意破坏,基本能够陪车辆走过整个生命周期。同时得益于皮质的特性,真皮座椅清理起来也较为简单,只要使用专门的清洁剂擦拭即可。因此给真皮座椅套布套除了能在夏天隔一下热外,其它并无太大用处。

而更重要的是,对于一些配备侧气囊的车,如果套上座套后,极有可能影响气囊的正常弹出,发生事故时无法对车上乘客进行有效的保护。因此,即便你真的要给爱车座椅套座套,那也要注意上述事项,确保行车安全。

方向盘套

这里要说的方向盘套,只是单指那种看上去毛茸茸的样式。进入冬季,尤其是早上刚上车时,车厢内冷得像冰窖,有些司机怕凉手,就会给方向盘套上这种方向盘套。但由于这种方向盘套被厚厚的毛所覆盖,不仅握感较差,而且在急打方向时还有可能手滑,造成车辆失控。

如果真的是为保暖,不妨看一下翻毛皮的手缝方向盘套,冬暖夏凉。另外,你也可以直接购买一副防滑手套,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安全带卡扣

虽然安全带卡扣目前在各大电商平台都搜不到,但并不代表这个东西真的消失了,在不少线下实体店,依旧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编辑在平日打车时,也碰到不少车辆的副驾插着安全带卡扣。安全带对于行车安全的重要意义想必无需我赘述,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千万不要再使用安全带卡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