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12月销量破2万,上市16个月实现逆势增长

2020年01月02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捷途公布12月销量20007辆,同比增长46.6%,并立下20万年销量目标。

销量增长,主攻SUV市场

1月1日,捷途品牌公布了其2019年12月份的车型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捷途单月销量累计达20007辆,远超去年同期13,646辆的成绩,同比增长46.6%,全年销量138032辆。

作为奇瑞控股下的子品牌,捷途自2018年首款车型X70上市以来,用16个月的时间实现累计销量17.8万辆,其中X70系列是捷途的主销车型,该车系拥有X70、X70S两款车型,2019年累计销量超过12万辆,为品牌贡献了90%的销量。定位较高的X90、X95表现相对较弱,目前月销量维持在2,000辆左右的水平。

总体来看,在2019年车市下行的大环境,捷途保持了一个稳定的速度在逐步增长,用2年的时间证明了其自身实力。并在12月20日晚,其年终沟通会上定下年销量20万辆的发展新目标,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指出,捷途品牌将从月销1万辆向月销2万辆冲刺。

基于此目标,2020年捷途产品线会有所更新,但全新产品的扩充及其有限。从捷途在当晚披露其产品规划来看,将推出X70 Coupe、X79M等5款车型,皆为中型SUV,可以看出捷途的主攻市场为中低端的SUV市场。

定位精准,未来仍有挑战

不过捷途敢于在逆增长的大环境,定下超两位数的销量同比增速的目标,且仅SUV一个产品线布局,还是有其背后的依仗。

在客户获取渠道及维护上,捷途布下1800+网点,其中包括403家智慧展厅,1200家二级网络,以及大量城市展厅、卫星店,与线上社交平台一同,成为捷途数据系统的重要触点,为企业打造出覆盖潜客挖掘、用户服务和IMS保客的数据系统。

在产品配置及定价上,捷途品牌主打高性价比,市场定位于人口较为密集,且市场广阔的二三线城市或乡镇的用车需求人群。这个层次的目标人群,更加注重实用性及高性价比,家庭人口较多,相较于汽车需求接近饱和的一线城市,市场及用车需求大。

日前,某汽车电商平台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就销售数据而言,自2018年10月开始,其平台中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汽车销量有明显的上升,今年三线以下城市销量占总销量50%以上。

12月30日,乘联会发布《2019多措并举促汽车消费方案》,使汽车下乡再度进入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的视线,据不完全统计,上汽荣威一汽奔腾哈弗等多个自主品牌,甚至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日产长安马自达等合资企业都以汽车下乡的形式打入下沉市场。

捷途官网也针对返乡客户推出相关价格优惠,从捷途2020的产品线看,其未来的发展市场主要在二三线及下沉市场,前期得益于在细分市场领域,抓住客户痛点和需求点,进行了精准的产品投放和产品研发。不过后期随着车企的不断加入,如何保证其竞争力也是捷途将要面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