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尊贵的4款对开门豪车,前3名有钱也买不来,中国产最大气

2020年01月02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全球最尊贵的4款对开门豪车,前3名有钱也买不来,中国产最大气。说到对开门车型,您首先想到了谁?想必多数人想到劳斯莱斯了吧?劳斯莱斯是世界顶级豪车之一,也是家喻户晓的车型,劳斯莱斯不是最早使用对开门的车型,却是最有名气的对开门车型,其实除了劳斯莱斯还有几款大型顶级豪车也用对开门,您能想到是谁吗?一起来看看吧。

雷克萨斯丰田旗下高端品牌,但是丰田旗下最顶级的车型并不是雷克萨斯,而是丰田世纪。丰田世纪是日本皇室用车,普通版本的丰田世纪并非对开门,只有丰田世纪皇家“特别版”才是对开门设计,这款车专门为日本皇室而打造,自2006年以来,只生产了4辆,而且还是防弹版本,丰田世纪皇室特别版并非量产车型,所以有钱也买不来。

宾利state limousine,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座驾,这款车是宾利送给女王登基五十周年的贺礼,2000年开始制造,由英国德比郡克鲁工厂历时2年“纯手工”打造,当时只生产了2辆,以宾利雅致为基础而开发的车型,不过这款车比宾利雅致更长、更宽、更高、更重,车长6.22米,车宽2米,车高1.77米,轴距是3.84米,整车重量为3.6吨,这款车用的也是对开门。

红旗CA7600J,车长6.5米,比劳斯莱斯幻影长轴距还要长,比当年的迈巴赫62还要大,这款车完全是自主研发,CA7600J全车采用了40多项高新技术,而且是纯手工打造,V12发动机完全是中国心,前脸和红旗L5差不多,不过内饰和L5不一样,这款车可以说是L5中的L5,可圈可点的是这款车也是对开门设计,为什么顶级豪车喜欢用对开门呢?

汽车刚诞生的时候是从马车演变而来的,汽车和马车一样,都是非富即贵的象征。当年的汽车只有达官显贵才能拥有,出入上流社会经常穿名贵礼服,特别是女士,她们穿着长长的连衣裙出入狭窄的车厢很不方便,后来就发明了对开门,对开门上下车很方便,而且还能凸显尊贵感,但是早期的对开门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不安全,对开门,也叫自杀式车门。早年汽车工业不发达,汽车制造工艺不行,车子门缝比较大,当年汽车减震器一般,那时候的门锁设计也存在问题,门锁经过长时间的颠簸会自动脱开,那时候还没发明安全带,有的乘客就因为门锁坏了被抛出车外,自杀式车门的名字就是从那时候来的,因为对开门伤亡事故较多,后来对开门车型就越来越少了。

现在的汽车制造工艺早就把对开门安全性问题解决了,但是因为制造成本相对较高,所以使用对开门的车型较少,除了以上车型,马自达RX 8、 丰田FJ酷路泽宝马i3林肯大陆80周年特别版等车型也用对开门设计,最有名气的对开门车型是劳斯莱斯系列,最大气的当属红旗CA7600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