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留给燃油车的时间不多了,BBA新车计划依旧主打燃油车!

2020年01月02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0年还是来了,悄无声息又理所当然。对于汽车圈,开年虽还算得上平静,实则暗潮涌动。2020年的国内排放标准也正式被提上日程,双积分政策的考核同样临近,让车企的造车计划蒙上了一层灰。

除此之外,中国石油消费总量控制和政策研究项目还曾发布由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撰写的《中国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将于2050年实现燃油车的全面退出,其中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或将在2030年便开始试行燃油车禁售的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省出台的《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提出将从2030年起,省内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虽是试点,但也意味着留给燃油车的时间不多了……

作为车企,自然早有预警,尤其是欧洲车企巨头更是如此。

据悉,奔驰将在2022年为所有车型提供电动款;宝马旗下新能源汽车计划在2025年达到25款的战略目标,并将旗下全系车型实现电动化;全球最大车企之一的大众汽车,在电动车发展战略的布局:旗下所有车型,包括保时捷奥迪斯柯达系列,在2025年实现电动汽车销量达到300万辆,并且其最晚在2030年前实现所有车型电动化,彻底停产燃油车。

大概是理想丰满,现实残酷;亦或是技术、成本受限,想要快速实现电动化也并非易事,至少从BBA三大德系豪强2020年新车计划来看是如此。

奥迪:19款新车上市,新能源仅为配角

2020年将会是奥迪的产品大年,中期改款Q7、中期改款A4L、首款国产轿跑SUV Q3 Sportback、国产电动车e-tron等19款车型将陆续上市。其中,中期改款A4L、Q3 Sportback将会是主要走量车型。

而从具体的车型表格来看,燃油车仍将是奥迪2020年的主打,新能源车仅为配角,甚至有些跑龙套的玩味儿。毕竟新增的A8L e-tron插电混动和e-tron从定位上和售价上也寓意着不会是走量的车型。既然非走量车型,2025年的电动化显然还是有些遥远。

宝马:新能源占比提升

不比奥迪的大手笔,宝马2020年新车计划稍显低调。据不完全统计,宝马今年的新车及计划将在8款车型左右。其中,燃油车就有全新一代进口宝马1系、4系、中期改款的5系、全新M3、Alpina B7(改装系列);而新能源方面,除了改款的X3 PHEV、新增的3系PHEV以外,宝马还将推出首款纯电动SUV车型iX3。

奔驰:EQ系列陆续推出

目前,奔驰还未明确新年产品规划,不过从此前透露的信息来看,奔驰今年至少会有4款新车推向市场。除了全新一代奔驰GLA、全新一代S级以外,奔驰还将加速新能源产品的投放。2019年,奔驰推出首款纯电SUV EQC后,收获不小的市场关注。今年奔驰EQ系列车型也将陆续推出,包括表格中提及的EQS以外,EQB车型也有望在年内面市。

传统车企想要转向电动化,除了受限于技术研发以及成本,同时市场对电动化产品的接受度也同样需要考量。虽说都在提全面禁售燃油车,但以现状来看更像大喊减肥的胖子一样,"嘴上说说,身体未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