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塞纳或将国产,能够撼动GL8的地位吗?

2020年01月02日 23:29:01
分享到:

塞纳或将国产,能够撼动GL8的地位吗?

作者:孙婉婷

如果我说国内MPV市场霸主是别克GL8的天下你觉得有问题吗?可能会有很多车有朋友们反驳我说销量上五菱宏光才是第一,可是要知道一个售价区间在23.29-44.99万元,一个售价区间在4.28-6.98万元,一个面向中高端MPV市场,一个面向低端MPV市场。别克GL8仅起步价格就是五菱宏光的6倍左右,却能常年占据MPV榜单亚军的位子,充分说明其强大的产品力和较高的市场认可度。而今天我们要跟大家介绍的是一款被大众广泛谈论并且认为有可能辉撼动别克GL8的车型,它就是丰田Sienna塞纳。

丰田作为全球汽车市场中的重要角色,旗下产品矩阵十分强大,不论是轿车还是SUV、硬派越野车还是MPV,在各细分市场中均有布局。而丰田Sienna塞纳在北美MPV市场中就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现在这款车型终于要来到中国了。

就外观而言,塞纳还是很有辨识度的,特别是其车头的弧度突出但并不激进,层次感分明的黑色网状格栅搭配上展翅状的纤细镀铬条,力量感十足而又不失精致之感。两侧的菱形头灯斜立凸起,在犀利的LED光源加持之下,看起来气势十足。因分组式的设计,在下格栅的两侧还有矩阵式的雾灯,这样的设计也提升了该车的整体档次。相比之下塞纳车身侧面的装饰就稍显中庸了一些。中规中矩的线条和熏黑的B,C,D车柱,使塞纳表现得极为平稳商务化。

塞纳5085*1983*1811mm,3030mm的轴距与GL8的5256/1878/1776mm,3088mm轴距相比在长度方面明显吃亏。

动力方面外媒预测新车将搭载3.5L V6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当然未来引进国产的车型,搭载美规车同款V6发动机的概率不大,很有可能未来或将搭载2.5L,以及2.5L混动等更加符合国内市场的排放标准。

最后拼一下价格,目前在售的平行进口的塞纳的价格37万左右,跟23万起的GL8比起来缺乏竞争力,虽然无从得知究竟在国内会以什么价格上市,但是没有GL8的价格亲民是可以预见的,小编甚至感觉这场仗还没还是打就输了啊。所以你觉得塞纳干得动GL8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