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发动机终于来了!油耗大大降低,本田很难做到,丰田都羡慕

2020年01月03日 07:31:04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汽车的核心在于发动机,而德系车的发动机虽然输出性比较不错,但是输在质量方面,所以经常发生烧机油、漏油等现象,特别是奔驰近年来质量越来越差。如果抛开国情的话,我觉得日系车在发动机的成就还是很了不起的,在技术的成熟性上也无可厚非的,除了本田之外,马自达引擎也很不错的。

我感觉马自达这家车企和奇瑞有很大相同之处,把所以的精力都投入到发内燃机身上,真的是难能可贵。纵观当下内燃机而言,其的热效率均为33%-40%左右,而转化率基本保持在40%上下,更多的能量均转为排气释放出来,其会造成环境的污染,所以国内才大力提倡节能减排的政策,业界也有专家指出,未来这种内燃机有望在2040终止,这也意味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有或是新能源领域,或者以更低的排放面向市场,所以马自达才一心朝着着方面研究,无疑谁能出更低排放的内燃机,谁就能抢占市场份额。

简单来说,想要获得更低排放的内燃机,那么就要克服其余能能量的转化成动力,以更少的剩余能量转化成尾气排出。也就是说提高热效率的同时,也能够降低油耗,但性能有可能会降低,所以必须要克服提高热效率的同时,也能提高性能,同时还要降低油耗,所以马自达的研究人员表示,目前提高提高热效率并不难题。

其实,在很早以前欧美一些国家也曾研究过,使用燃油喷射来提高热效率,理论上是行得通,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很难,因此欧美国家的研究人员就此放弃了。而马自达使用压缩缸内混合空气的方法,是的燃点到达极限,从而进行工作,届时也能够把压缩比提升到30:1,从而产生对燃油的要求更低了。

此外,马自达的负责人指出,在今年的车型上将会搭载全新的创驰蓝天技术的引擎,新技术不仅能够提升热效率,提高工作效率和转换率,届时也能将其它能量压缩至29%上下,并转换成尾气排出,这样就对污染损害值降到更低,让内燃机的污染与新能源车型持平。

那么,马自达又是如何做到的呢?主要是因为马自达改变传统内燃机的点火方式,最新的技术采用均质压燃方式,从产生燃火点更旺、更平均、更全面,性能的爆发力更强。要知道,传统的内燃机的燃火方式均为固定值,导致HCCI引擎的燃火点通向缸内,但这样的做法则会带来更多能量的流失,更多的其它能量转为废气排出,而且还不能提高热效率和性能值。如果马自达成功了,那就意味着,未来这个常规的燃火方式将会为被淘汰。

笔者总结:说真的,马自达现阶段的创驰蓝天引擎已经非常成熟了,目前很多车企都是无法赶超的,而全新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将会在原基础的14:1的压缩比提升至18:1,这又一个大胆创新,即便是本田丰田也是很难做到的。当然,新一代的引擎是否可靠,是否稳定,还是有待市场的验证的,对于马自达执着还是值得点赞,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