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视越野车,配奥迪EA888发动机,搭载四驱系统却卖11万

2020年01月03日 07:31:09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不在国产车之中,不婉有些好车被忽视,有些车子的核心还是非常不错,只是挂上了国产标就卖不动了。相比合资来说,我觉得国产车就输在价格的定位上,国产车总是以低廉的价格讨好消费者,使得品牌影响力丢失,使得其定位更加廉价。就比如我们今天聊的这款SUV也是如此,福田萨瓦纳的售价仅为11万出头,但却配有奥迪的发动机。

在合资领域之中,用11万也只能买到小型SUV,即便是入门级紧凑型SUV也要15万起步了。但萨瓦纳的定位则是中大型SUV,萨瓦纳最亮眼的地方就是4.8米的车身,以及2.8米的轴距,从参数来看,显然已经超越了汉兰达。而从外观的设计来看,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和奥迪Q7差不多,此外,萨瓦纳的涉水深度和离地间隙也达到越野车的标准。

萨瓦纳的用料很一般,车内大多数为硬塑料,但也能对得起11万的价格。在内饰的布局设计上也很大气,我觉得不比汉兰达差了,多功能方向盘设计比较大,手感方面较好。中控按键的设计有点福特的味道,座椅均为软性皮革包裹,配置也较为丰富,比如越野属性的配置有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拉勾锁等,不管怎么说11万价格也是很有诚意了。

萨瓦纳得益于大空间、大尺寸的设计,后排空间和后备箱容积也是相当大,后排乘坐3个人都不会觉得拥挤,后备箱容积更适合自驾游。在我看来,萨瓦纳的法宝就是越野性能,萨瓦纳不仅配有四驱系统还配有非承载式车身和结实的底盘,以及超高的离地间隙使得萨瓦纳拥有更好通过性,以及更强的越野能力。

如果说福田这个品牌不够吸引你,那么这台发动机绝对能够吸引你,萨瓦纳搭载的是2.8T和2.0T(柴油和汽油发动机)其中2.0T的汽油发动机则使用德国技术,和奥迪的EA888相同,即便是奥迪淘汰的技术,但也比很多国产车优秀不少。唯一的缺点就是油耗高,百公里油耗均为10升上下,但整车的自重高达2吨之高,从中也能看出其质量的品质。

笔者小结:2.0T引擎也是萨瓦纳最热门的车型,整体的动力表现还是非常可靠,整车的越野性能也能比肩竞品,然而这么优秀的一款SUV却被消费者忽视,我认为最主要原因就是消费者看不上国产品牌,届时福田对萨瓦纳营销策略出现很大问题,如果萨瓦纳还能够降2万也许销量就会提升,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