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骏抢食5G汽车头杯羹,还拉上了金字塔尖的华为做盟军

2020年01月03日 08:28: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随着5G商用的脚步临近,汽车业该在这场变革中何去何从呢?

诞生于2019年4月的新宝骏品牌,拿出了自己的宣言和样本。

12月29日,新宝骏在深圳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量产汽车,并且联合华为、博泰、爱奇艺、喜马拉雅、苏宁、携程、美团、百度云、酷我等众多生态伙伴共同打造新宝骏的“移动智能空间”。

这一移动智能空间,牛的地方可以用三个“全”概括,全域、全时、全生态。

全域,可以实现驾驶员以及车内的每一名乘客通过与智能车机系统互动实现导航、搜索美食、播放音乐、远程控制家中的智能电器;并且通过5G网络实现车辆的自动驾驶。

全时,可以实现从车内到车外的24小时在线,不论驾驶员是否在车上,都能让驾驶员体验到通过手机控制车内空调开启、关闭,远程启动、查找车辆位置等实时在线服务。

全生态,构建生态开放打通的智能出行空间,让汽车不再是封闭的环境。比如智能网联将汽车生态扩展到娱乐生态、金融生态、生活生态、出行生态,各生态之间的链路也均被打通。

这次新宝骏的盟军则是站在5G金字塔尖的华为。

现场所展示的HUAWEI HiCar,是华为提供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具备以下特点:一是具备手机和汽车的分布式无感连接,二是手机和汽车资源虚拟化共享,三是应用和服务多设备共享,用户体验的车内、车外无缝流转。

新宝骏搭载HUAWEI HiCar将实现多项黑科技,比如:手机与车机无感连接、车内一键远程控制家居、日程卡片一键导航、车内摄像头疲劳检测、Android应用生态共享、视频通话、手势识别配置。

在发布会上,官方除了宣布新宝骏RC-6是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产品外,还宣布从2020年3月开始,新宝骏全系产品都将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解决方案。

听完这些,很多车企可能在纳闷,这5G汽车的头杯羹,怎么被初出茅庐的新宝骏给吃到了呢?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