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全新S60专业测试横评-空间

2020年01月03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汽车如今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而在日常代步、长途旅行等不同工况下,较为优秀的空间表现无疑是十分重要的。

梅赛德斯-奔驰 C 260 L

在整体空间表现方面,梅赛德斯-奔驰 C 260 L处于中间水平,得益于腿托、软质头枕的加持,前排乘坐舒适度较高,还可以选装座椅按摩功能。后排乘坐表现也不错,前排座椅后部的充电模块使用起来十分便捷,但由于该车已经处于即将面临换代的末期产品,车机方面相对其它竞品车型还有待提升。

空间利用率上梅赛德斯-奔驰 C 260 L整体还是不错,尤其在乘坐体验方面,但倘若后排同时乘坐3人的时候还是有些拥挤,而且后备厢也并不是规则的矩形,可能会影响部分物品的存放。

BMW 325Li

换代后BMW 325Li在空间和豪华感上较上一代车型进行了不小的优化,整体感觉大气了很多。前排座椅包裹性和乘坐感都很好,但头枕有些偏硬,而且作为主打运动的车型,没有设置拨片换挡令人感到遗憾和不解,而且后排地台中间位置凸起较高,严重影响后排乘坐体验。

如果你是一个追求空间拥有紧凑运动感的人,那么这辆BMW 325Li似乎会有些不大合适,相比于上代车型,它现在的定位属于在运动中融入了偏向舒适和豪华的理念。

奥迪A4L 45 TFSI

奥迪A4L 45 TFSI的内饰整体过于简洁,前排储物格的设定也差强人意。虽然拥有的四驱系统会为车辆提供出色的性能表现,但座椅包裹性严重不足,尤其是激烈驾驶时,体验会大打折扣。

整体空间偏向平直线条的设计,所以在日常使用方面奥迪A4L 45 TFSI还算不错,但细节处的确有待加强。

沃尔沃全新S60 T5

得益于沃尔沃全新S60 T5车型在车身宽度上的优势,驾乘人员在坐进车内后,首先会获得一个宽阔的视野,例如车内有5个人共同出行时,乘坐在沃尔沃全新S60 T5车型后排的3名乘客,不会像其它竞品车型一样感到拥挤。在储物空间表现方面,沃尔沃全新S60 T5车型表现得中规中矩,扶手和门板上的储物格设计合理且存储方便。

与竞品车型相比,虽然沃尔沃全新S60 T5车型的轴距参数不占优势,但从乘坐的实际体验来看,沃尔沃全新S60 T5车型表现依旧出色,而且更注重车内空间和日常使用的便捷程度。

沃尔沃全新S60 T8

从数据显示,沃尔沃全新S60 T8车型前后排座椅的高度要略低于沃尔沃全新S60 T5车型,而且前排坐垫长度前者略短于后者,后排坐垫长度前者要略长于后者。

空间方面沃尔沃全新S60 T8车型和沃尔沃全新S60 T5车型基本相似,虽然是PHEV车型,但后备厢依旧平整,和沃尔沃全新S60 T5车型在使用上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小结

在空间测试方面,梅赛德斯-奔驰 C 260 L的乘坐舒适度较为优秀,后排空间也很出色,不过后备厢实际使用空间还有待提高;换代后的BMW 325Li在豪华感上提升了不少,后排空间表现也十分优异,但相对老款车型内饰方面的运动感却有些缺失;奥迪A4L 45 TFSI在空间表现上也很不错,整体内饰科技感十分讨喜,但整体有些过于简洁,而且座椅包裹性实在有些差强人意;沃尔沃全新S60 T5车型虽然轴距并非同级翘楚,但其有着相当优秀的横向车内空间,多人乘坐时体验不错,而且内饰也采用了大量优质材料以提升质感,即便是PHEV的沃尔沃全新S60 T8车型,电池包也并没有占用后备厢的任何使用空间。

车辆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它令我们从A点到B点的距离变得不再遥远,当我们带上家人去度假时,车内空间便成了重中之重。虽然沃尔沃全新S60两款车型没有过人的轴距表现,但实际乘坐空间和车内视野都在竞品车型中排在首位,尤其是车内宽度也是考量一辆车型使用空间十分重要的因素,倘若后排同时乘坐三个人,沃尔沃全新S60两款车型一定可以给后排乘客最舒适的体验。

总述

从终端市场的角度来看,德国的传统三大豪华品牌在豪华B级车市场仍旧处于霸主地位,但不断更新的其它豪华品牌一直在冲击着这一细分市场。沃尔沃全新S60就是个很好的代表。它在动力与制动能力方面的表现十分抢眼,AEB主动制动测试与麋鹿测试的成绩,使得人们再次加深了对沃尔沃品牌关于“安全”这一标签的印象。回到实用性方面,沃尔沃全新S60的转弯半径与空间虽不是同级别中表现最好的,但它也足以得到用户的褒奖。综合沃尔沃全新S60的性能及实用性表现,结合其汽油版车型28.69万元-37.99万元、混动版车型39.99万-46.19万元的售价,它的竞争力与性价比都相当高。在群雄逐鹿的豪华车市场中,我很期待全新S60在2020年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