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T+10AT的兰德酷路泽今年首发,没了大自吸,还是越野霸王吗?

2020年01月03日 09:19:01
分享到:

随着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的排放、排量愈加的严苛,事实上很多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都将离我们而去,很多朋友都在怀念那个3.0L以上排量,V6、V8遍地都有的时代。但是时代在进步,技术也在发展,这些大排量自吸车型逐渐离我们远去,也是一种大趋势,没有办法的事情。不过新技术带来的新体验会让很多人忘记怀念的老车,只换来一句:真香!

在国内汽车市场,如果说有那么一两款车可以代表人们对于越野车的执念,那么丰田的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应该算是两款代表性的产品,级别和价格一高一低的两款产品,却都是各种价格层级中,最有市场实力的越野SUV。不过随着排放管控越来越严格,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将要相继在国内停产,以后之后寄希望于进口车型了,不过从2019年11月起,中东版平行进口车已经被暂停报关,今年6月份国产普拉多停产之后,普拉多在国内或许就前途未卜了。

不过对于兰德酷路泽来说,之前的大排量自吸车型在即将停产之后,即将迎来全新车型,据相对可靠的信息披露,全新兰德酷路泽将在今年正式亮相。这一代兰德酷路泽也将搭上丰田全新TNGA构架的快车,但是全新车型将继续使用非承载式车身,不过丰田会对车辆的底盘进行轻量化设计,提升安全性,包括装配和LX570一致的TSS安全辅助套装,让车辆整体的动态表现更加优秀。

作为全新车型,全新兰德酷路泽在外形上相较于现款车型,整体变化不是特别大,这也是兰德酷路泽车型长期以来的传统,硬派、大气、沉稳的整体设计风格没有大的变化。而在车身尺寸上,全新兰德酷路泽的长宽高为4950/1980/1920mm,轴距为2850mm,整体尺寸相较于现款车型,变化不大。

除了引入TNGA构架,全新兰德酷路泽最大的变化还是在动力方面,前面我们也说了,受控于排放限制,兰德酷路泽上搭载的5.7L八缸自吸发动机可能就保不住了。之前相关消息已经证实,2020款酷路泽将会取消现款的V8发动机,取而代之的一款3.5T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421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以及一款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与这两套动力系统搭配的,都是10AT变速箱,从整体动力配置来看,全新车型还是相当强悍的。

事实上在很多热衷于大自吸或者越野车的朋友们都担心,兰德酷路泽失去了V6、V8大自吸发动机,这款车就不纯粹了。但是我们倒是觉得没有担心的必要,毕竟以丰田的研发能力,即使兰德酷路泽换装了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我们也相信这台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的表现和之前的V8发动机不会有太大差别,10AT变速箱的引入,更是让这台发动机如虎添翼。因此依然热爱这款车的朋友们,不必担心,全新兰德酷路泽不会让大伙失望,只要价格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