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C-6的一小步,新宝骏智能化征程上的一大步

2020年01月03日 14:51: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万物互联”将有可能最终成为现实。其中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各种移动终端算力的高速发展,将能为汽车的“智能化”发展带来全新的推动力,也为汽车厂商和IT科技企业之间的合作带来更多想象的空间。

就在距离比亚迪深圳坪山总部不到10分钟车程的发布会场内,新宝骏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量产车——新宝骏RC-6正式亮相。据知行君了解,从2020年3月起,新宝骏全系产品都将陆续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解决方案。

这意味着新宝骏离变革未来智能出行方式,打造与众不同的“移动智能空间”的目标又迈近了一大步。

“打造生态”成了在近年“汽车智能化”浪潮中最热门的词汇之一。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意识到,在这个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年代,光靠自己一家的能力是难以实现高级别的智能网联的,因此不断扩大“朋友圈”,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以及上下游供应商,建立起一个多维度的合作生态,才能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高质量的智能化产品。

众所周知,虽然绝大部分的传统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都推出了功能各异的智能互联系统,但在系统软件以及生态的层面,实际上仍然是以BAT三家互联网巨头为主要合作伙伴以及主要技术平台。但这次新宝骏的主要合作伙伴则要特殊许多,因为TA叫华为。

相比起阿里巴巴、百度、腾讯这几家IT企业,华为作为一家在个人电子消费领域和通讯领域都在全球有巨大影响力的科技巨头,不但在移动互联和智能系统的研发方面,都有着极其丰富的经验,华为手机以及周边智能硬件方面也是世界一流水平。尤其是在5G时代,华为的技术优势更是显而易见。

而在2019年8月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发布的HUAWEI HiCar则是华为提供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这方案最大的特点,是提供了移动设备应用和服务接入开放能力以及汽车设备硬件接入开放能力。

按照知行君的理解,HUAWEI HiCar最大的特点,是通过手机和汽车之间的连接,把手机的服务生态延伸到车内,实现“手机+车机”人机交互最优体验,而不是让车机系统成为一个孤独的个体。

为了让我们更好明白HUAWEI HiCar的强大功能,主办方还特意利用现场的新宝骏RC-6进行了一番现场演示。

当RC-6车主进入车内之后,无需任何的主动操作,他手上的手机即能自动与车机完成连接,而车机系统能自动识别手机中的日程信息,并以卡片形式智能提醒,用户只需轻触屏幕,就能实现一键导航至目的地,还可通过家居卡片一键控制远程家居设备。

在驾驶过程中,HUAWEI HiCar能利用车内摄像头的图像数据、华为手机的强大AI运算能力和手表/手环的心率传感器数据,实时检测驾驶员的异常驾驶行为,保障驾驶的安全性。

此外,还可以利用车的屏幕/麦克风/音响结合手机的5G通信能力,实现车内视频通话。以及利用车的摄像头+手机的AI运算能力,实现手势控制音乐播放/暂停。

而更与别不同的事,HUAWEI HiCar能够将华为手机上丰富的Android应用生态共享给汽车,等于通过车内的系统,也能完成手机端app的操作。

简而言之,就是通过把手机和车机连接之后,能让二者有机融合成为一个新的功能强大的“系统”,充分发挥手机和车机各自的优势和能力。而这种深度的融合,比起单纯依靠车机的硬件以及软件平台打造车载系统,再通过手机无线连接的传统做法,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这意味着,新宝骏搭载了HUAWEI HiCar智慧互联产品后,就可以与多达1.3亿的华为智能终端与智能设备完全打通实现无缝连接,将手机的应用和服务延展到汽车,让汽车和手机、其他IOT等硬件设备之间实现全互联,在自己的“移动”中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服务与便利。

知行君了解到,新宝骏RC-6 HiCar版正式投产,是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生态的第一步,首批合作伙伴包括华为、博泰、爱奇艺、喜马拉雅、苏宁、携程、美团、百度云、酷我。未来,作为物联网的开放平台、万物互联的接口、全开放的生态,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将接入更多智能设备,连接更多软件与平台,在智能化道路才能不断加速前进。

知行有话说

在这个“智能网联化”飞速发展的年代,把汽车产品打造成移动智能空间也已成为众多主流车企的共识和努力方向,但在具体的技术路线以及解决方案上,各汽车品牌却有着不小的差异。新宝骏与华为的合作成为了目前汽车行业中的又一全新解决方案。

185天前,新宝骏率先发布全球首台手机车联网,137天前将手机车联网落地在RM-5和RC-6两款车型上,又过了54天,新宝骏RS-3上市,新宝骏手机车联网完成了第一次迭代升级。不难看出,新宝骏的智能化步伐在不断加快,搭载HUAWEI HiCar的新宝骏RC-6的亮相,以及日后新宝骏全系车型的全面搭载,将能大幅提升新宝骏旗下各款车型的综合竞争力,“智能化”也将成为新宝骏品牌最鲜明的标签和产品特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