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汽车市场的变化,谁才是大赢家?

2020年01月03日 15:30:02
分享到:

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2019年就这么匆匆过去了,车企这会儿基本都在忙着盘点2019年的销量,估计过段时间就会一一公布,不过结合2019年市场的销量情况,其实已经可以做出一定的判断,氢云链也对新能源车市场做出了自己的总结,看看在这大变局的背后,谁才是大赢家吧!

新能源车消费愈发向上

在汽车消费的起步阶段,消费者对车的要求还仅限于代步,所以对车的要求不是很高,而且对价格异常敏感,正如我国汽车市场刚起步的时候,都是依靠一些10万元以内的车型保持增量,新能源车市场也不例外。

2018年,我国的新能源车冠军还是北汽新能源EC系列,全年销售了近10万辆,并带领北汽新能源拿下了纯电动车销量冠军,其它微型电动车,例如奇瑞小蚂蚁,江淮iEV等也有上佳表现,在整个新能源车销量中占了很大的比重。

到了2019年,新能源消费者逐渐向上,微型电动车市场份额大幅滑落,虽然还有很大的销量,但难以跟2018年相提并论,销量冠军也变成了北汽新能源的EU5,这是一款紧凑型轿车,补贴售价已经超过了10万元,同时还有搭载了达尔文系统的中控屏幕。此外,另一款畅销车型比亚迪元EV,定位于小型SUV,也比微型电动车要高出了一个级别,可见新能源消费市场在向上,至于2020年会不会上升到一个更高级别的车型,就一起期待一下吧!

合资车企纷纷加入战场

2018年,在我国销售的合资新能源车型还不是很多,比较出名的有帕萨特 PHEV和宝马530Le等,销量也不错,但是因为车型太多,在总体销量中,占比还是比较小。

2019年,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推出了新能源车型,例如丰田的卡罗拉/雷凌双擎E+,福特领界EV别克微蓝等,在全年销量变动不大的情况下,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销量占比正在逐渐提高,自主品牌需要警惕。

续航里程再次增加

2018年,大部分纯电动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都在300公里左右,400公里都不多见,500公里似乎只有特斯拉。2019年伊始,我们就看到了很多车企发布续航长达400公里的车型,例如荣威Ei5和北汽新能源EX5等。

随后,广汽新能源Aion S和几何A等几款车型上市,又把国产电动车带进了500公里俱乐部,到了年末,广汽新能源Aion LX爱驰U5上市,完成了对600公里的跨越,甚至超过了特斯拉MODEL X。以至于到了年末,要是一辆新车续航不到400公里,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一辆新车,再仔细想想,其实续航500公里的车型,价格也不是很贵嘛!

而在2020年,有一些即将发布的车型都已经开始预告,自己的综合续航可以达到700公里了呢!

综合以上三点,其实我们可以得到一些结论,未来车企推出的新能源车要想卖得好,就必须往上面三个方向走,定位要高,品牌形象要好,续航一定要长。

作者:氢云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