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敲黑板:你的爱车是需要爱的

2020年01月03日 15:50: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即将带着爱车,披荆斩棘、跋山涉水出行游玩,爱车可谓劳苦功高。一定要记得,节前为自己那“任劳任怨”的座驾做一个保养,谨防爱车冬季“闹脾气”。

从“心”开始——发动机养护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也是汽车最复杂的部件。要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保持最好的性能,正确操作和及时维护保养就显得异常重要。特别是经常短距离行驶的车辆,会因为燃油不能充分燃烧,在进气道和汽缸内部形成积碳。积碳的形成不仅造成车辆动力性的下降,同时也会使燃油消耗增加,因此清除发动机积碳是换季保养的重中之重。

“皮肤”保养—外观内饰

冬季多雨雪,其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也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的漆面造成损害,在爱车自驾旅途受到雨雪时,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封釉处理;这将给车辆穿上一件看不见的保护外衣。

“鼻子”通畅—空滤养护

汽车的空滤相当于人的鼻子,是空气进入发动机要经过的第一道“关卡”,它的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风沙以及一些悬浮颗粒物,从而使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比较纯净,这样才能使发动机工作正常。长途行车记得保护空滤呦!

“足”下生辉—轮胎保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爱车而言,轮胎则是一双帮助我们跋山涉水的“鞋子”。汽车轮胎在车辆行驶过程当中散热较慢,胎压也随气温相应增高,因此容易引起爆胎。作为车辆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分,轮胎故障直接关乎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眼前一亮”-检查玻璃水

秋天车身和车玻璃容易沾上树胶、昆虫尸体等各种杂物,如果再赶上出行时天气状况不佳,驾驶视线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玻璃水一定要加满。

“保驾”管家-刹车系统

长时间刹车会让刹车片的磨损增大,因此刹车片要勤检查,如果刹车有异响或者刹不住的现象,最好去做一下检测;

还有就是刹车油,刹车系统,我们要特别注意刹车失灵的情况,出行人多车多,好的刹车能多一份保险,开车也不用提心吊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