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业初期,该如何选一辆志同道合的中大型豪华车

2020年01月03日 17:32:03
分享到:

年届四十,即便是之前在职场顺风顺水无往不利,在这个年纪也会逐步感受到了“看不见的天花板”,那么创业,或许也成为了势在必行的事情

不过在创业之前,还有一件事急需解决,那便是选择一辆合适的车,以承载未来更多的商务需求。看到这里,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了奥迪A6L奔驰E级等传统“豪车”,商务属性确实足够,但事实上价格对于初次创业的人群来说并不算友好;如若转身望向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豪华车,价格稍低,但豪华感终归略有差距。由此,选车似乎陷入了某种困局。

那么,我们不妨来看一下同样年届四十即将创业的马先生,是如何挑选一辆志同道合的中大型豪华车的

出于相对而言更多的商务接待需求,中大型豪华车的“双标”可谓非常直观,不仅外观内饰需要彰显大气沉稳,其配置空间也需卓越与称心

上汽大众辉昂为例,虽然在外观方面没有摆脱大家熟悉的“大众”传统风格,可你细品之后会发现,其通过修长的前盖、较短的前后悬设计以及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营造出了非常沉稳大气的商务范儿,给人一种不逊于豪华品牌商务座驾的优雅感。

这里着重说下辉昂的尾灯,这亦是非常有特色的一个点,点亮后示宽灯为横向排列,刹车灯则为竖向排列,刹车时便会自动切换,看起来很有趣味性的同时,也有着与“众”不同的辨识度。

内饰设计则同样四平八稳,但其通过皮革包裹的方向盘、历经17道生产工序的欧洲百年白蜡木饰板以及金属质感的镶边装饰等细节表达出了与等级相符的档次感,非常符合低调且不失品味之人的选择。

而在讨论辉昂后排乘坐空间之前,我们不妨来看一下他车身长宽高的尺寸数据,分别为5074×1893×1489mm,轴距3009mm,相比商务届的“老熟脸“奥迪A6L并不逊色多少,带来的后排乘坐空间自然足够舒适,足以满足商务环境下的全部需求。

动力方面,辉昂搭载奥迪A6L同款EA888 2.0T发动机,不过不像奥迪A6L那般分高低功率,入门便是2.0T高功率,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也绝对不弱于同级。

综上可知,辉昂能够轻松满足商务座驾的第一指标,或者说已经达成中大型豪华车的“刚需”,但如果想要让人真正决定入手,那么一定需要其他方面的补充,换句话说便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其他条件。

小编认为,辉昂的优势主要集中在配置方面,相对而言更能胜任商务需求的严格考验。无需顶配,我们来看看辉昂2.0T车型的次顶配两驱旗舰版(官方指导价42.8万元)的配置。

对于中大型豪华车来说,最为关键的自然是后排配置,毕竟这意味着日常对客户的款待。坐进辉昂的后排,首先看到的便是可开启全景天窗带来的宽广视野,第一时间的印象分大大提升。

柔软的头枕配上舒适的坐垫,这样的座椅坐起来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还融入了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在挑剔的人都能找到更惬意的方式,舒适入座。

而副驾驶后的小桌板配上后排下方的220V电源,则能满足后排偶尔的办公需求,当然平日里也能满足孩子在车上就餐与娱乐的要求,岂不美哉。闲暇时,听着16个丹拿音响传来的立体交响乐,再通过后排的控制区域随心调节,配合恰如其分的环境氛围灯,休息时一样轻松而不失品位。

此外,这个版本的辉昂还具备了同级中较为罕见的全车电吸门与11L超大容量车载冰箱,全车电吸门一般出现在宝马7系奥迪A8、奔驰S级等豪华品牌D级车旗舰轿车身上,而车载冰箱更为稀少,连宝马7系奥迪A8、奔驰S级等豪华品牌旗舰轿车都仅为部分版本可选装,出现在辉昂这个价位的车型身上,可以说是良心之作了。

如果是创业初期预算不够时,也可考虑辉昂入门版本2.0T商务版,这个版本的配置虽说不如前面两个版本那般丰富而全面,但亦基本够用。

坐进后排,可开启全景天窗依然还在,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也依旧不减,也依然可以通过后排的控制区域掌控全车的8个音响,再配上自动空调+PM2.5过滤带来的舒适空气,依然能够给后排乘客还不错的乘车体验。

当然,辉昂的优势也不仅仅是配置,还包含了金融、服务政策等方方面面。目前购入上汽大众辉昂可享受首付最低30%、36期免息等金融政策,同时上汽大众还为辉昂车主提供出险代步车、保养取送车等豪华增值服务,可以说是面面俱到非常贴心了。

说了这么多,我们不妨归纳总结下置换中大型豪华车的购车逻辑,首先低调大气的外观内饰设计、足够宽敞的后排空间与顺畅够用的动力这些“硬实力”必不可少,而更为全面的配置与更为周到贴心的金融、服务政策等“软实力”则是在“硬实力”基础上决定入手的关键。

大众顶级装备于一身的辉昂,在硬实力不逊于人的基础上,软实力更为出众,自然会是如马先生般刚刚开始创业人群的更佳选择。当然,如果预算有限,那么辉昂入门版本2.0T商务版的配置便已够用,相对而言性价比不错;如果想要做得更好、给后排更舒适的体验,那么辉昂2.0T车型的次顶配两驱旗舰版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全车电吸门与车载冰箱,绝对是越级感倍增的配置;如果真的不差钱,那么就选顶配吧,多出来的科技配置亦能值回票价。

此外,选择辉昂还有着一项额外的好处,那便是在生意场上足够低调,但懂的人,只会觉得车主是个低调稳重靠得住的人,无形中营造出更值得信赖的靠谱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