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晒出年度成绩单,销量同比增长4.2%,三款车型成主力

2020年01月03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对于中国车市而言,刚刚过去的2019年可谓是跨时代的一年。伴随着“国五过渡国六”、“国补减免地补取消”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地,不少车企都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技术考验,因此而停产、倒闭的品牌不在少数。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新能源车型的推广,车机系统、L2级辅助驾驶系统的下探获得长足进展,也为车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若用一个词总结2019年的话,“科技驱动”再合适不过了。

当然,提到“科技”二字,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汽车行业的“智慧担当”——奥迪品牌。无论是“灯厂”大名,还是首创的三块液晶屏,奥迪品牌无不彰显着深刻内涵,不断探索着如何改善日常出行。那么,在车市寒冬中,奥迪品牌在华销量到底怎么样呢?

元旦刚过,奥迪作为BBA中最早公布年销量的品牌,晒出了其2019年的成绩单。具体来看,奥迪品牌2019年度在华销量达到了688888辆,同比增长4.2%;而一汽-大众奥迪的全年销量也达到630800辆,同比增长5%,可谓成绩斐然。与此同时,若从品牌的整体发展势头来看,奥迪品牌也展现出了很强的发展潜力。

枝繁叶茂,家族阵容庞大

评价2019年的中国车市时,不得不提的一个词就是“消费升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低端品牌面临着增长乏力的困难,而高端品牌则需要迎接更为激烈的竞争。就拿奥迪品牌而言,它不仅需要面对奔驰宝马等老牌竞争对手的正面对抗,同时也需要迎接诸如凯迪拉克路虎捷豹等品牌的降价冲击,没有十足的产品力,很难保证销量不受影响。

然而,若从销量层面来看的话,奥迪品牌依旧稳稳地抵挡住了对手的冲击。具体来看,奥迪A4L销量为168473辆,同比微增2.3%,俨然成为品牌的销量支柱,成绩比较稳定。奥迪A6L销量为131186辆,虽与去年成绩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依旧实现了月均销量过万,在豪华C级车市场中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连续多月稳居豪华SUV销量榜首的奥迪Q5L也拿出了138970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6.8%,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为奥迪品牌占据一席天地。

由此可见,奥迪A4L奥迪A6L奥迪Q5L已经形成了一面天罗地网,各有所长的产品优势,足以俘获居家暖男、社会精英、酷炫达人等拥有不同喜好的车主,过硬的产品实力及深入骨髓的科技基因,也在这个趋向于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时代中更为吃香。正因如此,才造就了奥迪品牌无论在任何环境中都能游刃有余的底气。

当然,三款车型的成功远远概括不了奥迪品牌的所有实力,在这个追求“差异化”发展的时代中,如何更好地满足不同车主的需求,迎合车主的购车喜好,远远比“闷头造车”更为重要。为此,奥迪在拥有A3、Q2L、Q3等具有青春、运动属性的车型以外,还在今年引进了运动智能豪华旗舰奥迪Q8、纯电动高性能SUV奥迪e-tron,在进一步丰富家族阵容的同时,也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不得不说,如今的奥迪品牌可谓是枝繁叶茂,不同种类的车型分布在少则十余万、多种上百万的各个市场,满足众多车主用车喜好的同时,也在占领着更为广阔的市场,销量才能够获得更大的提升空间。

根基稳健,助力长远发展

诚然,如果参考2019年1-11月份BBA销量数据的话,奥迪品牌的68.9万辆想要荣登豪华品牌销量榜首还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如果直观地分析各个品牌的销量布局,便能够看出它与奔驰宝马相比的优势所在了。

对于奥迪品牌而言,国产车型的销量一度达到了63.1万辆,占到在华销量的91.6%,远超奔驰宝马的70%-75%的占比。换句话说,在奔驰宝马在华销量构成中,相当一部分都是由进口车所贡献的,无形中增加的关税、调度费用,也会使品牌的平均售价有所增高。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奥迪品牌的本土化进展已经相对成熟,稳固的基础也使其更有信心抵御未来的车市变化。

与此同时,在未来的2020年中,奥迪品牌还将在华投放Q3 Sportback、e-tron Sportback以及A8L e-tron等车型,使产品布局更为多样化。此外,奥迪A4L、Q7也将迎来中期改款,使得经典产品更具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刚刚上市的奥迪e-tron也有望以CKD的方式进行国产,届时售价也将更具吸引力。

毋庸置疑,在国产化进程加快的同时,质量问题成为很多车主都非常在意的内容。但是,纵览2019年全召回数量排前十品牌榜可见,宝马奔驰分别以117.9万辆与101.0万辆位居前两位,其中不乏宝马3系、5系,奔驰C级、E级等热门车型,召回数量远远超过奥迪的23万辆。

​诚然,车辆召回是一个车企负责任的态度,但是多频次、大规模的召回情况,多少还是会对车主的用车感受造成一定影响,同时也会使品牌信誉度有所打折。相较而言,奥迪品牌在品质管控方面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备受信赖的品质,也将成为奥迪品牌立足豪华市场最有力的武器。

结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车市逆境当中,李白《行路难》中的这句诗无疑是最好的精神食粮。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奥迪品牌在销量表现、车型更新等方面均有所突破,可以长舒一口气,但是,如何面对形势更加严峻的2020年,依旧是下一个马不停蹄需要面对的问题。见微知著,相信奥迪品牌已经是胸有成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