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纳智捷新车上市,卖15万还是国五,哪儿来的自信?

2020年01月03日 22:11: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为近年来汽车圈段子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纳智捷的销量却一天不如一天,在今年4月甚至只卖出了5辆新车,同时年底的广州车展也不出意外的缺席,不禁让人担心它未来的前景,难道又一家自主车企将倒下了吗?

纳智捷很快出来打脸了,在12月中旬,旗下全新中型SUV——纳智捷URX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36-15.56万元,光看价格这很纳智捷,只是在2019年底发布一款国五新车,消费者真的会买账吗?

全新设计风格,取消传统仪表盘

纳智捷UR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比如前脸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和大尺寸六边形中网,纳智捷品牌LOGO则镶嵌在贯穿式镀铬饰条之中,车头确实较有辨识度,侧面则采用了分色车顶和悬浮式D柱设计,车身长宽高为4725/1826/1765mm,轴距2720mm,标配225/50 R18规格轮胎,就外观而言没啥值得可吐槽的地方。

不过在内饰上,纳智捷就开始反其道而行之了,中控部分采用了T字造型,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12英寸悬浮式竖向大屏设计中规中矩,而当你往方向盘区域望去时,你会发现车上竟然没有传统的仪表盘,但不要慌,纳智捷URX选择了用HUD抬头显示来投射时速、路况以及油耗等,此外新车还将提供5/7座布局的车型供选。

配置丰富,却只有国五排放

纳智捷URX的配置非常丰富,最低配车型便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倒车影像、12英寸大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电动尾门、自动空调、LED自动大灯、氛围灯、驾驶席12向电动座椅+座椅记忆、副驾驶席4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当然14.36万元的起售价并不便宜,已经与许多合资SUV不相上下,配置方面自然不会落后。

而在动力上,纳智捷URX搭载了1.8T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光看动力参数没啥问题,但让人意外的是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早已实行国六排放标准后,目前上市的纳智捷URX竟然全系只有国五排放版本,至于后期是否会推出升级后的国六新车还不得而知。

新车型,老问题

虽然纳智捷URX是是一款全新车型,但这款1.8T发动机可不是新鲜事物了,它完美继承了大7 SUV上那台2.2T发动机的衣钵,在优6 SUV上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了11L,当然如果你不是老司机,开出更高的数据也不在话下,纳智捷的口碑滑落就始于油耗问题,新车依然不仅没有治标治本,还只有国五排放,未来的前景可想而知。

作为中国台湾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裕隆集团与东风集团合资成立的子品牌,纳智捷在成立之初被寄予了厚望,其代表车型大7 SUV在上市第一年就卖了7058辆,次年更是突破了3.11万辆,只可惜H6、博越等车型后来居上,再加上油耗和保值率问题一直影响着纳智捷的口碑,其销量也一路下滑,即便如今推出了新车也难掩颓势,重蹈覆辙只是时间问题。

懂哥说

在低迷时期以及市场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纳智捷依然推出了新车,不得不说勇气可嘉,只是油耗、保值率、国五等硬伤几乎直接点明了URX的前景,更何况15万左右的价格与其它国产或合资产品相比都毫无优势,无论市场还是消费者都不会接受这样没有诚意的产品,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