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东方精工15亿元抛售北京普莱德;一汽-大众成为首个突破210万销量的乘用车企业;北汽蓝谷获3亿补贴

2020年01月03日 23:0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月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东方精工15亿元抛售北京普莱德;一汽-大众成为首个突破210万销量的乘用车企业;北汽蓝谷获3亿政府补贴;对于戈恩潜逃法国表示不会遣返;现代摩比斯将选择一名外部董事。

作者 | 李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东方精工发布公告,15亿元抛售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与两年前花费47.5亿元高溢价收购的普莱德再无关系。北京普莱德100%股权已经归属于天津鼎晖瑞翔和天津鼎晖瑞普。同时,相关权利、义务、责任与风险均已转移给鼎晖瑞普和鼎晖瑞翔。

近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未来五年PHEV的销量会继续上涨,2025年会达到峰值,繁荣期大概会持续10年左右。2030年以后,纯电动技术逐步成熟,在性价比等方面将超越PHEV,2035年纯电动车将成为汽车市场的主体。

一汽-大众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销量达到2129976辆,高于去年同期的2051976辆,同比增长3.8%,实现近5年来首次夺冠。同时也意味着,一汽-大众成为国内首家跨入年销量210万辆阵营的乘用车企业。

 

一汽丰田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738000辆,同比逆势增长2%,达成了既定销售目标。另有数据显示,2019年一汽丰田85%经销商都处在盈利状态,远高于行业平均的43%,并且库存系数维持在0.7个月左右。

近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审计局《关于拨付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精尖产业奖励资金的通知》(京开财审建[2019]524号)拨付的高精尖产业奖励资金人民币3亿元。

国际版块

法国经济部副部长阿格尼斯·潘尼尔-鲁纳彻(Agnes Pannier-Runacher)在接受法国媒体BFMTV采访时说:“如果戈恩先生回到法国,我们不会遣返戈恩先生,因为法国不会遣送任何一个法国籍的国民”。但她强调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现代汽车集团2019年全球实际总销量为719万台,相比2018年同比下滑了3%,低于760万辆的年度目标。现代起亚汽车在连续五年未能实现年度销售目标后,预计2020年总销量将比2019年增加35万台,同比增幅达5%,达到754万台。

日前,有外媒报道,本田汽车CEO高乡孝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混合动力汽车将在近几年发挥关键作用。至于纯电动汽车,他表示不太确定他们的顾客是否真的想要它,因为他认为这种汽车目前在基础架构以及硬件方面还有很多问题。

 

现代旗下子公司摩比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计划通过股东推荐的方式从潜在候选人中选择一位外部董事,其未来将会负责保护股东们的权益。该公司还表示,此举旨在加强现代治理结构方面的透明性,并提高公司股东的价值。

商用车版块

1月3日,福田汽车日前对外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4月17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共收到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创新环境支持资金、产业发展扶持补助资金等的政府补助92笔,共计1.37亿元(不含以前年度政府补助由递延收益转入损益的金额,未经审计)。

 

2019年,东风柳汽累计销售汽车174423辆。其中商用车累计销售58270辆,同比增长5.88%;乘用车累计销售116153辆。2019年,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

 

东风汽车股份发布全年产销数据,2019年1-12月,公司本部累计汽车销售突破16万辆,同比增长4%,市场占有率达7.4%,同比增加0.5个百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