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脱离日产后"放飞自我",建立新平台将推9款新车?

2020年01月04日 09:50: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一年,对于启辰而言,是发力的一年。

即使今年一年,启辰的销量并不乐观,据相关数据显示,11月份启辰的销量为10446辆,同比下滑了7.26%;1-11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02682辆,同比下滑了13.36%;而这些数据似乎都在赤裸裸的提醒着启辰,其年初定下的突破15万辆,挑战18万辆的销量,很像个笑话。

但是启辰却并未放弃向世人证明,离开日产"单飞"后的自己,很有能力,譬如我们今天要和大家聊到的启辰VSA新架构。所谓VSA架构,其全称为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其中包括VSA-L(中大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VSA-E(电动车平台),这三大平台覆盖新能源车和燃油车,而据悉,基于VSA平台,东风启辰计划将推出9款新车,分别为两款轿车、四款SUV以及三款MPV。

不难看出,东风启辰对于这个新平台、新架构极其上心,从最近大力推出的全新SUV——启辰星上,或许能可见一二。启辰星的这款SUV,定位为A+级紧凑型SUV,预计将于2020年上市,而这款车也会是这9款车里,第一个和大家见面的车型,也是启辰新平台里程碑的开始。

外观上,启辰星实用了启辰最新的"混元设计"理念,无论是点阵式的进气格栅还是犀利的大灯组,都让启辰星的整体外观很有质感;不过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启辰星又换了新标。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706mm,轴距为2756mm。

反观动力方面,启辰全新SUV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9马力;且其还搭载了同级唯一的48V轻混增压动力。综上产品力所述,我们不难看出,启辰星的到来和当初D60的到来如出一辙。犹记得,当初启辰D60上市之时,是启辰用来赌命的,卖得好;便能一飞冲天;卖得不好,便要直接说再见!启辰星亦是如此。

好在,启辰赌赢了,启辰D60现如今成为了启辰当之无愧的销量砥柱,那么试问,启辰星是否也能延续启辰D60的传奇?私以为,恐怕并不容易!毕竟,除了面对诸多产品力的诸多问题外,品牌力薄弱是启辰最致命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远不是启辰推出个新平台,或者推出几款新车就能让消费者信服的。

结语

话虽这样讲,但是我始终认为,启辰推出VSA平台于它自己而言,是件好事。毕竟只有真正迈向独立的研发,彻底撕掉之前日产给予它的所有标签,启辰才有可能真正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所以启辰星上市后,究竟会取得怎么样的成绩,现在还是个问号,只有待其上市后,给我们一个答案。

而这个答案,之于启辰,甚是重要,毕竟,往后推出的9款车,都需要启辰星在前面"探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