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男VS女司机!走进保时捷定制一辆Macan要花多少钱?

2020年01月04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早就想这么干了!

走进保时捷展厅,按照保时捷官方的购车流程,面不改色心不跳地……买一辆……Macan!

看一眼 保时捷目前在售的6款车型,按照价格从低到高分别是 Macan、718、卡宴、Panamera、Taycan和911,而Macan毫无疑问是保时捷家族的“跑量款”,根据2018年保时捷全球销量数据,Macan在全球范围内年销量达8.6万辆(中国占了30%),其次是卡宴的7.1万辆(中国占了42%),然后是Panamera的3.8万辆(中国占了37%),911的3.6万辆(中国占4%),没错,卖得最差的是和Macan同一起步价的718。

当然了, 国内市场的排名又稍稍些差别,2018年保时捷在国内销量按照不同车型,从高到低分别是卡宴、Macan、Panamera、718和911, 那么等到2020年末,今年上市的纯电动车型Taycan能否在销量上挤到Panamera和718之间?我想,这就是论证这首款纯电动保时捷是否成功的最直观方式了,毕竟眼下,人们还没有太多包容度给到一款电动车,而Taycan能否凭借“首先是一款保时捷,其次才是电动车”的这句自白俘获波子粉和消费者的真金白银?让我们拭目以待。

有点扯远了,还是把思绪放到现实生活里。现在,我正站在上海外高桥保时捷中心的大门口,咩哈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笑得过于变态了……好了严肃一些

为什么要策划一期实地选装保时捷的选题呢?

第一,想提前10年享受一下买大多数人都想要拥有的dream brand的这个过程。

第二,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买保时捷的车主都没有提裸车的,觉得选装太贵的都直接去入了二手。今天我就要当面问一问销售!

第三,想仔细了解一番配置用得舒服,到底得多花多少钱?

好了,了解本期的“初心”之后,咱接着往下看。

Macan的裸车价和具体配置

目前在售Macan共有四款车型,分别是:

顾名思义,共有4种动力选择,且每种动力选择有且只有一个配置,这么做的好处是:不需要一个车有十几、二十种车型让你眼花缭乱,全都后续单个儿、逐一选装(当然也有捆绑在一块儿的配置,比如想要选择座椅通风,就得加装14向电动座椅)就完事儿了。实际上这是一种最简单粗暴,却也最接近个性化定制的灵活设计。

咱们今天还是把“入门”进行到底,选择2.0T这一入门动力进行选装。 “毛坯价”为54.5万元,标配了 18英寸轮圈、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前后驻车雷达、运动/越野驾驶模式切换、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换挡、皮/Alcantara材质混搭座椅、前排座椅加热、10.9英寸触控液晶屏和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说,看起来还不错嘛,提一辆裸车感觉也很不错了。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直到我真正坐下来开始定制自己的Macan,场面就失控了!

选装多少钱才能让人满意呢? 大家可以在心里先猜测一个价格,等到结尾再对比一番和自己的预期是否相近。当然,为了多一个样本供大家参考,本马力这个 比较感性的女司机 就带上了咱们编辑部 最最理性、也是唯一尚未婚配的钢铁直男 (留言区在线征婚)—— 资深汽车编辑茶茶,分别委托 保时捷的专业销售为我们 定制了一台Macan。

废话不多说,相信大家已经在好奇我们会各自定制出一台怎样的Macan了,这里我要先剧透一下:直男定制的Macan比我的贵多了!

女司机马力之选

在开始定制前,保时捷销售告知我们,通常,他们接待客户前会询问客户目前的驾驶车型是什么,其次,是换车、是增购,还是第一台车?获取到这些信息之后,才会给出不同的推荐方案。

举个例子,如果我说我现在开的是SUV,那么他就会给我推荐小巧、紧凑的车型;如果我现在开的是小巧的车型,那么他就会给我推荐大尺寸车型。这个很好理解。当然了,预算也是重要前提。

当我问他,是否在Macan这样比较入门的保时捷车型上,花费较多去选装的客户占比会较低?他是这么给我解答的,对于保时捷客户来说,买同一台车,A客户的选装件总价会比B客户高出5、6万,甚至7、8万,都是比较常见的。而Macan基础售价54.5万,如果是配到能用就行,那么总价在60万上下就ok,而如果想要个性些、操控更强一些,在轮毂、颜色和操控方面的选装花费就会进一步增加了。他表示并不否认有很多因为入门价格而选择Macan的消费者存在,但觉得卡宴太大而选择Macan的人,大有人在。

前期沟通完客户的需求后,随后有3种直观的方式来帮助客户选择具体的配置:

第一种,保时捷展厅就会陈列不同的车型且都选装了不同的配置,据我的不完全统计,在上海外高桥保时捷中心,光是不同配置的Macan就有不下5台;

第二种,配置展示厅。顾名思义,会展出不同材质、不同配件。诸如安全带颜色、变速器选挡杆的“皮肤”。

第三种,就是选配系统。这和保时捷官网整体上是一致的,但来到展厅有销售针对每一项配置的逐一细心解读,也是相当“傻瓜式”了。

接下来进入主菜,我这个女司机究竟选了哪些配置呢?

首先是车色, 我选择了曼巴金属漆,这个绿色非常特别,虽然需要花费额外的11,800元才能够拿下,但我宁可内饰选择标配的黑色,也不能委屈了车身啊……既然有这么一身骚气的车色,再加装一个碳纤维侧翼板,不过分吧?(呵,女人)

其次,是 35,900元的驾享舒适组件, 你可别被一上来就是这么昂贵数字吓到,这个“套餐”还是比较划算的,包含了 全景天窗、倒车影像、车道保持辅助和无钥匙进入, 这些都是比较实用的配置,根据销售介绍逐一选配总价需要4万多。果断选下。对了,这个套装还额外附赠了黑色高光车窗饰件,搭配我的曼巴金属绿一同“服用”,风味更佳。

再者是 带模式开关的Sport Chrono组件, 这个选装,销售其实是并不建议我选装的,理由是保时捷的运动调校还是不错的,标准模式下的驾驶感受就已经能让人感受到运动feel了,但鉴于弹射起步功能还是让我很眼馋的,最终还是不听劝拿下了。

接着,是 座椅通风 功能。这个功能我的确是觉得很必要,但是选择座椅通风,就 得再选上14向调节电动座椅, 不光是价格上去了这么简单。 座椅包裹也会随之升级成为纯真皮覆盖, 对我来说Alcantara的材质其实是更吸引我的。

当然了,可能依旧有很多人亲睐真皮座椅,对此,销售也希望我们在稿件上代为传达的一个环保理念—— 如果在Macan上选择座椅+仪表台均采用真皮包裹,那么需要使用6头小牛的皮,非常不环保 ,同时,真皮也确实更难打理。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有避免去选择真皮包裹的意识。这一点也是与我不谋而合的,希望大家别再把真皮当做一种面子,这真不算啥面子。

至于其他配置,我还选择了氛围灯、BOSE音响和CarPlay,因为我比较看重座舱氛围的营造,而CarPlay就更不必说了,现代人必备。

这么一套下来,我的选装件花费了:12.99万元,车价直逼67.5万元↓

直男茶茶的选择

终于轮到了茶茶来进行定制了,我只能说,女人爱包,男人爱车,男人在喜欢的东西上,花钱比女人如流水多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来看看茶茶是如何选装了近20万的配置,让车价直逼74.2万元的。这其中包括了:

35,900元的驾享舒适组件(含全景天窗、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车道保持辅助、无钥匙进入);

因为要选11,500元的座椅通风,而不得不加上14,300元的14向电动调节座椅;

14,000元的Sport Chrono组件;

3,700元的Apple CarPlay;

以上四项是我和茶茶的共同选项,也在某种程度上显现出以上选装件确实有一定必要性。 而下面5项,则是直男茶茶的执念了:

47,000元的20英寸Macan Turbo车轮(太任性了……5万的车轮随随便便就选了,可能是真的不用扣他银行卡里的钱吧

);

29,700元运动型排气系统(含黑色运动尾管),这个按茶茶的原话“加和不加,声浪的差别还是蛮大的!”;

29,300元的迈阿密蓝车身颜色,广告色,但代价也确实高昂,近3万;

8,700元的碳纤维加热式运动方向盘,方向盘加热(这个我无法反驳,确实很实用,但本马力没舍得装……);

2,800元的黑色和米色双色内饰颜色。

经过这次的“实地演练”,我们得出了以下结论:

①大街上两辆同动力、不同配置的Macan,可能价格都相差悬殊!

②“一辆保时捷新车没有选装件? 概率很低! ”曾经有人跟我这么说过,这回我信了。

③未来我们走进一家保时捷展厅,凭借此次的宝贵经验,一定会更加自信呢! (在这里感谢当天为我们答疑解惑的上海外高桥保时捷中心的专业销售)

6个定制体验过程中的小彩蛋

保时捷门板发光饰条可以定制成自己的名字。

车身颜色可以指定任何自己想要的颜色,即便是Tiffany蓝!但这会延长交付时间,少则3个月,多则1年!

运动排气和尾管是两个不同的定制项,前者可调整声浪,后者可调整造型。

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 (PTV Plus)”要比“带自动水平高度调节系统和行车高度调节系统的空气悬架,包含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 (PASM)”更值得选装,日常使用时选装这项可以得到更小的转弯半径,诸如更容易掉头、侧方停车时也能感受到明显的转向提升。

Macan上的原厂扬声器为150W(作为参考,柏林之声是1000W),出自意大利工厂,该工厂同时也代工BOSE和柏林之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