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汉兰达更豪华、更有科技感,体验东风风光ix7【快车体验244】

2020年01月04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在目前东风风光的产品线来看,ix7是旗舰级车型。按照官方的说法,这台广州车展才上市的“超级全域SUV”要全面对标同级别合资品牌,以13万元级中型SUV的“体格”以及强劲的动力,以“好大、好用、不贵”的标准抢占紧凑型SUV市场。

当然,实际上在用户的眼里,这台东风风光ix7的真正对手是广汽传祺GS8比亚迪唐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中型SUV。简单来说,买得起丰田汉兰达的用户不会看这台东风风光ix7,但看上了汉兰达但买不起的人,则可以了解一下,说不定这台车更能满足你内心的购车需求。

东风风光ix7 2020款

指导价:12.59-21.59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发动机:2.0T

变速箱:6AT

最大马力:231匹

峰值扭矩:355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身材大、配置丰富、性价比高

实拍车型:2.0TGDI 自动四驱旗舰型(指导价:21.59万元)

气势胜在身材够大

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让这台ix7看起来很“风光”,大气是整个外形的显著特征。而细节上,LED大灯和贯穿式的尾灯显示了一定的科技感,如果你买的是高配,20英寸的轮毂给整台车的气质起到了很大的提升效果。另外,东风风光ix7还提供点阵式的前脸格栅选择。

除了设计方面带出来的视觉效果之外,本身的尺寸是看起来很大气的根本原因。长宽高为4930mm*1935mm*1765mm,轴距为2810mm,就参数来说,在同级别竞品当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实际的乘坐空间来说,东风风光ix7对比于传祺GS8比亚迪唐,空间没有质的区别,三台车的第二排都表现得足够的宽敞。区别在于细节,如果第二排坐2个成年人的时候,传祺GS8是最舒服的,座椅的包裹性最好;如果第二排坐3个成年人的话,那东风风光ix7是最舒服的,第二排座椅够平整的同时,软硬程度要比比亚迪唐更好。

去到第三排的话,老实说很难让一个成年人坐得舒服,而这种情况包括卖二三十万的汉兰达也存在,所以东风风光ix7的第三排空间以及乘坐感受跟目前在售的绝大部分7座中型SUV一样,应急的时候才有存在感。

如果是三排座椅全开的状态,东风风光ix7的后备箱容积还有450L,完全可以放下几个20寸的行李箱,在竞品当中算是中上水准了。两排座椅全部放倒的情况下,可以得到1893L的容积。

东风风光ix7的内饰想要表达的理念有点像奥迪,除了在同级别当中给足你档次感之外,还在营造一定的科技感。中控上方用的是软质材料,加上了缝线装饰;最显得细腻和档次感的是门板部分和座椅的皮质材料,除了足够细腻的材质之外,菱格和条形的设计看起来确实要比传祺GS8比亚迪唐更高级,甚至连中央扶手箱盖都融入了相应的装饰。

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采用触控式操作的空调面板、电子挡把等等,则是看得到的科技感。并且,根据官方介绍,东风风光ix7搭载了MY FENGON 超级智联系统的智能化体验,通过语音控制系统能够掌控车内200多个子项目的功能操作,包括控制空调、车窗、天窗等等功能,也是凸显东风风光ix7科技感的一面。

而配置层面,东风风光ix7的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覆盖了中高配车型,低配车型也可以通过选装来拥有,这套系统包含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等等功能。毋庸置疑的是,东风风光ix7的整体配置都非常丰富,如果低配的几款车型能再配多两个气囊的话可能会更完美一些。

动力部分暂时也只能聊参数,还没开过这车。东风风光ix7全系搭载了2.0T GDI缸内直喷涡轮发动机+6AT自动变速器,从参数上看要比汉兰达更强。对比传祺GS8比亚迪唐的动力参数,东风风光ix7也处于中上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光ix7还提供了四驱车型选择,搭配一套来自博格华纳的适时四驱系统,中央为多片离合器,前后为开放式的差速器。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放在现在的7座中型SUV细分市场,东风风光ix7最大的优势就是具备非常高的性价比。而这种性价比带给你的体验跟以往远不一样,相比之下这款东风风光ix7具备非常不错的档次感和科技感,就这两方面的体验来说,是要比卖30万的合资中型SUV更为让人满意的。

当然,以目前中国汽车品牌的实力,在机械层面的造诣基本不会有大问题出现,特别是像东风风光这样的大品牌。所以,像动力够不够用、好不好开,我认为不是目前消费者应该担心的地方。但是,在还没有开过这车之前,对于这台车驾驶层面的细节,包括换挡的逻辑和平顺性、底盘调校、油耗等等,我都建议各位亲自去4S店感受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