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方位豪华感官体验,奥迪A8L 凭实力战胜宝马7系

2020年01月04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作为奥迪品牌下的旗舰智能豪华D级车型,奥迪A8L从诞生就注定不平凡,它是奥迪旗下产品的旗舰,可以说科技、智能、豪华、品质的标准都有着越级的表现。

那么,要和宝马品牌旗舰轿车宝马7系相比,奥迪A8L又有哪些惊喜?毕竟这两款车从诞生就不平凡,都带着尊贵的气场与豪华的品质而来。

品质对比:奥迪A8L引领豪华品质潮流

设计上,奥迪A8L宝马7系都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整体给消费者带来的视觉感受依旧是时尚、豪华与精致。

奥迪家族经典的六边形格栅是高端、豪华的象征,而奥迪A8L上的六边形格栅尺寸更大,再加上精致的镀铬装饰条点缀,视觉上进一步提升了豪华的调性。

格栅边缘采用有棱有角的设计理念,不仅考验了奥迪高品质的做工技术,并且增加了力量感。

六条平行的横向镀铬装饰条增加了前脸的层次感,同时两边复杂的设计,整体提升了奥迪A8L的精致感。

奥迪A8L前保险杠上集成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拉伸了前脸的宽度,让整个前脸更张力十足,那种高端、豪华D级车才有的气场自然就得到体现。

宝马家族经典的双肾格栅同样也有着豪华的调性,并且这一代宝马7系的双肾格栅同样加大不少,内部瀑布式镀铬装饰条让整个前脸更加精致。

大灯,自然不用多说,这么多年“灯厂”从来没有让每一位粉丝、用户失望过,同时奥迪A8L的矩阵式大灯总是带着科技和创新而来。

作为旗舰车型,奥迪A8L前大灯有三种不同的设计,入门级配备的是普通的LED大灯;中配车型配备的是矩阵式LED大灯,顶配车型配备的是奥迪全新HD Matrix LED矩阵激光大灯。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8L配备的全新HD Matrix LED矩阵激光大灯,不但支持前方车辆区域自动调暗、对向会车区域自动调暗、照明路标时自动弱化光强、带预判的灯光调节、转向随动辅助等,而且激光灯组可以达到600米的照射距离。

说白了,单奥迪A8L 的HD Matrix LED矩阵激光大灯就足够让同级别竞品学习几年。

中国人比较注重门面,奥迪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可以说基本了解国内消费者的内心需求,以至于奥迪在整个前脸的设计上更加功夫,其设计也要比宝马的气场更足,视觉上更加大气。

此外,奥迪A8L镀铬的门把手、贯穿式腰线以及车身底部的镀铬装饰条,整体让整个侧面层次感更强,视觉上也更加稳重。

宝马7系底部的镀铬装饰条和贯穿式腰线同样让整个车身侧面层次更强,不过,最显著的特点是宝马7系的外后视镜采用镀铬点缀,提升整个侧面的时尚感。

贯穿式尾灯+双边双出的贯穿式镀铬尾排是奥迪A8L宝马7系的车尾的亮点之处。不过,奥迪A8L新一代OLED动态可分块调节尾灯组,让整个车尾更加动感。

奥迪A8L宝马7系的内饰整体设计比较简洁,不过真皮+桃木+黑色钢琴漆+金属装饰条的应用,提升了两款车的内饰豪华感。

奥迪A8L中控台通过3块显示屏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1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大屏和8.6英寸中控液晶屏让整个内饰科技感爆棚。

同时,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让整个内饰的行政感和格调有了更高级的提升,再加上实木和真皮等优越材质的搭配,让内饰的豪华感有了越级的提升。同时,内饰所营造出的氛围更加温馨。

宝马7系的内饰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布局风格,说实话有点过于老旧了,没有了新鲜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最新的iDrive 7.0多媒体系统是宝马7系内饰最大的亮点之处,不过奥迪A8L配备的新一代全触控反馈式MMI系统,在科技感和智能便捷上又有了全面的升级,其精准度和反应逻辑以及流畅度都有着旗舰的新标准。

奥迪A8L宝马7系内饰相比,奥迪A8L的三块大屏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同时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也让奥迪A8L的内饰视觉上更加高级。

从内外设计来看,奥迪A8L在延续奥迪家族经典的同时,在创新、科技上升级,进一步提升D级豪华车应有的高端调性。可以说,奥迪A8L打破了当下豪华标准,再豪华、精致、科技方面继续突破,完全引领D级车跨入新的品质潮流。

配置对比:奥迪A8L舒适/智能/安全面面俱到

如果说奥迪A8L的设计是D级车新的品质潮流,其丰富的舒适、智能、安全配置将是D级车的新标准。

奥迪A8L全系标配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可变悬架功能、空气悬架、分段式电动天窗、电动感应后备箱、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真皮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高低调节、腰部调节、9英寸+10英寸中控彩色大屏、车联网、自动空调、车载净化器、全时四驱系统等配置统统都是全系标配。

宝马7系全系标配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可变悬架功能、空气悬架、分段式电动天窗、电动感应后备箱、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真皮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哈曼卡顿音响、自动空调等配置。

两车相比,奥迪A8L宝马7系标配的配置更丰富,比如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第二排座椅高低调节/腰部调节、9英寸+10.3英寸中控液晶屏、车联网、前大灯雨雾模式、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装置、全时四驱系统等配置都是宝马7系入门车型所没有的配置。

从两款车型标配的配置来看,奥迪A8L在舒适性配置上和科技性配置上更有优势,尤其奥迪A8L标配的第二排座椅可调和车载空气净化等配置,很贴心,同时又能给车内提供很舒适的乘坐环境。

奥迪A8L 安全/科技/舒适面面俱到

以2019款 Plus A8L 55 TFSI quattro 豪华型(指导价:104.28万元)和2019款 740L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指导价:106.80万元)为例,看看两款车配置的优势。

安全配置方面,奥迪A8L宝马7系都配备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上坡辅助等配置。

奥迪A8L宝马7系多后排侧气囊,宝马7系奥迪A8L多零胎压继续行驶、并线辅助 、自动泊车入位。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8L还可以选装夜视系统,该系统在夜间或弱光线的驾驶过程中将获得更高的预见能力,一般应用在军事用途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在D级智能豪华轿车上,奥迪A8L是唯一配备的车型,其驾驶的安全性完全超越宝马7系

除此以外,奥迪A8L还配备了奥迪Pre Sense系统,在倒车辅助、交叉路口辅助、开门警示、行人保护等场景,实现车辆前后左右360°的环车保护。

同时,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加强版(Audi pre sense plus)可使得汽车在碰撞发生前的速度最多降低40公里/小时,从而减轻事故带来的后果。

科技配置方面,奥迪A8L宝马7系都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中控触控大屏(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蓝牙电话、手机互联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后排控制多媒体、LED大灯、车内环境氛围灯等。

此外,奥迪A8L宝马7系多9英寸彩色液晶屏、Bang&Olufsen音响、矩阵式LED大灯、前大灯雨雾模式、大灯清洗等配置。

舒适配置方面,奥迪A8L宝马7系都配备全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记忆、真皮座椅、主座椅6项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第二排座椅调节、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等。

此外,奥迪A8L宝马7系多副座椅肩部调节、腰部支撑、后排多层隔音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而宝马7系奥迪A8L多后排电动座椅记忆、第二排腿托调节等。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8L配备了5.7英寸后排中控液晶屏,是一块1080P的平板,可以通过它在后排控制温度、阅读灯、座椅、座椅按摩、后窗遮阳帘、音乐等。同时,还可以当做电话来使用,基本和一部智能手机一样,既便捷,又实用。

从整体配置来看,奥迪A8L要比宝马7系的座椅配置 、多媒体配置、灯光配置、空调配置要丰富许多。说白了,奥迪A8L车内所提供的舒适配置和科技配置才是D级豪华车的新标准。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8L所配备的后排足底按摩座椅、车内香氛系统、矩阵LED后排可调节阅读灯、3D音效的B&O音响以及奥迪Pre Sense系统等功能配置,都是同级别独有或者首次配备的舒适、安全配置。

也就是说,不只是宝马7系没有这些舒适、安全配置,奔驰S级同样也没有,同级别中奥迪A8L是第一家。

空间对比:奥迪A8L更长、更宽、更大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8L长宽高分别为5302mm、1945mm、1487mm,轴距为3128mm。而宝马7系长宽高分别为5273mm、1902mm、1498mm、3210mm。

两车相比,奥迪A8L的长度和宽度更占优势,5301mm的车长和1945mm的车宽比宝马7系长29mm、宽43mm,其奥迪A8L的整个储存空间和乘坐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动力对比:奥迪A8L 3.0T+48V轻混动力更强

动力方面,奥迪A8L全系搭载3.0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286马力和34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450牛·米和500牛·米。

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同时还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宝马7系搭载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和的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8马力、340马力以及530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动力参数来看,奥迪A8L高功率和宝马740Li的动力参数基本保持一样,其两款车型输出的最大马力都是340马力,而最大输出扭矩达500牛·米的奥迪A8L 要比宝马740Li最大输出扭矩450牛·米更足。

宝马730Li搭载的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相比,奥迪A8L 的低功率版也比宝马730Li动力更强。

不过,最具有说服力的是奥迪A8L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优势在于quattro系统可以50:50分布前后轮动力(正常行车状况),同时系统还可以在自动调整至25:75或75:25(烂路行车),其操控性和通过性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

可以说,奥迪A8L配备的quattro四驱系统方便、实用,不要求它极端越野能力,但对汽车稳定性和舒适性都有极大的帮助。

金融计划:奥迪A8L选择更多样性

奥迪A8L有24期0利率、奥迪老友计划、奥迪轻松享等金融计划供用户选择,

其中24期0利率和奥迪老友计划首付金额保持不变,而奥迪轻松享可以利率可以低至3.40%,并且支持0首付。

以2019款 Plus A8L 55 TFSI quattro 豪华型(指导价:104.28万元)为例,首付款208560元。

24期0利率 ,贷款期限两年(24期),零利率,月付金额34760元。

奥迪老友计划 ,首付款208560元,贷款期限三年(36期),利率4.06%,月付24652元。

奥迪轻松享计划,首付0元,贷款期限有12期/24期/36期三种选择,其中贷款12期,利率低至3.40%,基本与中国四大商业银行保持一样。

而24期和36期,利率为5.40%,同样支持0首付,可以最大程度满足用户的贷款需求。

宝马7系的金融计划相比,奥迪A8L提供的24期0利率是宝马7系金融计划所没有的。

同时,奥迪A8L推出的奥迪老友计划,利率只有4.06%,与宝马7系利率最低的悦贷金融计划(7.88%)相比,奥迪A8 L的利率更低,金融计划更贴心,让用户更满意。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发现,在设计上奥迪A8L更有气质,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和5302mm的车长,让新车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在华丽的大厦,都有着足够大的气场。

同时,1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大屏和8.6英寸中控液晶屏让新车内饰科技感爆棚,无论在何时何地,奥迪A8L的内饰都有着引领时代科技的视觉效果。

再加上超强的动力系统(3.0T发动机+48V轻混)和舒适、稳定的四驱系统(quattro四驱系统),可以说,奥迪A8L是D级智能豪华轿车中最具实力派的选手。

同时,同级别独有的后排足底按摩座椅、车内香氛系统、矩阵LED后排可调节阅读灯、3D音效的B&O音响以及奥迪Pre Sense系统等功能配置,让奥迪A8L成为了D级智能豪华轿车的领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