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呼风唤雨的雷克萨斯,在美国居然遇上中年危机?

2020年01月04日 21:3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尽管丰田中国在2019年岁末刚挨完国家反垄断局开出的8700多万元罚单,但这并没有对丰田造成多大的影响,毕竟在2019年,无论是一汽丰田、广汽丰田还是雷克萨斯都交出满分答卷,所以丰田中国欣然接受该罚单,并且不作任何辩解。

2019年上海车展,雷克萨斯LM豪华商务车高调亮相,作为加价王埃尔法的豪华PLUS版,雷克萨斯LM一亮相就注定其售价不菲、加价更多。曾有网传加价80万元也提不了车,甚至传出落地价接近400万元,是谁把消费者“调教”成主动加价提车那么卑微?

2019年下半年,雷克萨斯曾对旗下部分车型作出官方调价,涨价6000-150000元不等。面对这变相加价,许多消费者依然趋之若鹜,选择加价购买,只有少部分人站出来抵制加价行为,是谁纵容了雷克萨斯

相比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呼风唤雨,雷克萨斯深耕30年的美国市场却遇到了滑铁卢,不是好卖到脱销而导致没车可卖,而是没新车吸引消费者的没车可卖。根据美国汽车购物研究机构Edmunds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9年雷克萨斯在美市场份额约为13%,较10年前的峰值(18.2%)有所下降。

1989年,市场触觉敏锐的丰田章一郎察觉到消费者的用车追求在往高端豪华发展,于是推出了雷克萨斯品牌。在美国市场推出,见惯了BBA林肯凯迪拉克的消费者突然觉得眼前一亮,再凭借1998年推出的第一代RX车型夯实基础,让雷克萨斯逐渐成为美国豪华汽车市场的佼佼者,多次夺得年度豪车销量冠军。

但对于更注重SUV和皮卡车型的美国市场来说,雷克萨斯车型更新迭代速度太慢,跟不上BBA沃尔沃等竞争对手的节奏,让雷克萨斯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优势和市场份额被逐步瓜分,已阔别美国豪华车销冠头衔10年。

《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汽车测试高级主管Jake Fisher表示,“雷克萨斯的风头正逐渐被捷尼赛思(现代汽车高端品牌)盖过,就像雷克萨斯以前那样:便宜、舒适、没有压力。”丰田北美地区销售主管和雷克萨斯品牌经销商均表示对雷克萨斯有信心,将在两三年内收复市场并取得显著增长。

无独有偶,雷克萨斯销量取得较大进步的是中国和欧洲市场,2019年1-11月,雷克萨斯全球累计销量为686676辆,同比增长了8.9%。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180239辆,同比增长21%;欧洲市场销量为76097辆,同比增长11.9%。这跟雷克萨斯最近的几次新车亮相在中国和欧洲这两个市场举行不谋而合。

雷克萨斯美国的同期销量也有287461台,远超中国和欧洲市场的销量总和,但同比仅增加了0.5%,这证明雷克萨斯在美国市场已经遇上了销量瓶颈。市场份额下降,销量微增,雷克萨斯在美国陷入了尴尬的局面。

尽管如此,雷克萨斯依然是日系豪华三雄中最吃得开的一个,相较于讴歌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起码可以再给它们三五年时间来追赶。但而立之年的雷克萨斯真的还能原地踏步吗?2020年依旧加价销售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