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抖动问题多?知道这些不被坑

2020年01月04日 22:07: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开车发现车抖动是很常见的一件事情,但是抖动的部位很多。有些是方向盘会抖动,有些是车身会抖动;有些怠速的时候抖动,有些开高速的时候抖动。今天给大家普及几个最常见的抖动问题,并附上方式,这样当车抖动的时候再也不用紧张了。

跑高速轮胎抖动,做四轮动平衡

我们的汽车车轮是和地面接触的唯一物体,然而它并不是一个整体,而是由轮胎、轮毂共同来组合而成的。因为制作过程中难免有所误差,所以无论是轮胎还是轮毂,它们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可能完全一样,会有少许的偏差。而且经常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轮毂和轮胎也难免会有剐蹭而导致质量分布不均匀;当正常在城市路段低速行驶时可能感受不到,但是当汽车高速行驶的时候,行驶中车轮抖动、方向盘震动的现象就比较明显,可以感受得到了。

这个时候不用紧张,问题并不大。我们只需要给车辆做一个动平衡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就是通过机器,让车轮在动态情况下调整。通过增加配重的方法,在轮毂边缘加上一些重力物,以此来校正各边缘部分的平衡,最终达到最小程度的误差,这样在高速行驶起来,就很难感受到抖动的现象啦。

踩刹车方向盘抖动,更换刹车片或刹车盘

刹车片通常也叫刹车皮,它和刹车盘挨着,刹车时刹车片接触并夹住刹车盘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由于都是因为产生摩擦作用从而达到车辆减速的目的,所以它们同为消耗品,如果长时间没有更换,或者是刚更换以后没有磨合平滑,都是会对车辆行驶产生影响的。

所以当你刹车的时候发现方向盘有抖动,那就要检查一下刹车盘或者刹车皮。看一下刹车盘上是否有磨损,或者看一下刹车片是不是已经磨损消耗尽了。因为刹车片内侧的摩擦材料使用完后就要及时更换,不然磨损完只剩下钢板,那么钢板与刹车盘就会直接接触,进而丧失刹车效果并又损坏了刹车盘产生抖动现象。

车行驶中顿挫抖动,清洗火花塞

还有很多朋友会发现,当车开久了以后,会在行驶中有顿挫发生,或发生抖动。这是由于火花塞与燃烧的汽油直接接触,因此经常受到高温高压的影响;要是过滤燃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物不充分的的话,就很容易将喷油嘴也就是火花塞堵住,使得发动机做功动力不足,甚至加重发动机的积碳,从而对发动机产生影响。

因此如果发现行驶中不但顿挫还多抖动的话,去清洗下火花塞基本就可以解决了,等时间久了再去的话,就没那么容易解决了。

写在最后:

很多汽车抖动问题都是车主发现不及时,所以平时开车用车的时候多留心一些,保障汽车的保养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这样才能拥有一台省心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