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500公里才明白,丰田真不如大众,SUV不如轿车

2020年01月05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很多消费者买车都存在一个问题,总是会究竟到底是买轿车还是SUV,要么就是纠结买丰田还是大众?所以我们今天针对这个问题来聊一聊,我们特别选了一款大众途观SUV,和一款丰田凯美瑞对比,经过500公里实测才明白,途观SUV的在舒适性真不如轿车,而丰田凯美瑞的操控性真不如大众SUV,各有各的优势,在我看来买车根据自己的需求就好了。

首先来了解下SUV的优势,最为明显的一点就是视野好,这一点是公认的。因为SUV的底盘比轿车高很多,所以驾驶位会比轿车的视野更广泛。其次,基于SUV的底盘高,所以通过性要比轿车更有优势,但是比起越野车而言,如今城市SUV就很尴尬了。因为现在的城市SUV是在轿车的基础上演变而来,并不具备也有能力,关键是离地间隙也不高,甚至一些低端的SUV爬一些台阶都会刮到底盘。

抛开视野和底盘不说,其实轿车在舒适性上的优势更为明显,轿车的实用性会更优秀一些。首先轿车在稳定性上要比SUV更省心一些,因为轿车走的路不一样,就拿丰田凯美瑞来说,发动机就要比途观强太多,开个20年基本无大修,其次也比途观省油。我认为,轿车最大优势在于舒适性,整体的驾乘感要SUV强太多了,所以轿车更适合跑长途和高速。

在舒适性方面,轿车的整体的纵向设计和横向设计都比SUV长一些,所以能够找到更舒适的坐姿,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一样,而SUV仅仅高度有优势。关于舒适性这方面,其实跑短途是体验不出,只有跑长途驾驶才会感觉到SUV真不如轿车舒服。同时轿车的稳定性会比SUV强很多,高速上基本上都跑120,因为SUV比轿车高,所以横风会更强一些,跑起的感觉会飘,同时会增大风噪和胎噪,因此SUV真的不适合跑高速。相比之下,轿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都比SUV出色很多,噪音也会小,风阻系数也会小很多。

如果比操控性的话,丰田的操控性真的不如大众了,很多老司机都知道大众的质量会比丰田好很多,不论是底盘的调校和转向的调校都很精准,而丰田在调教上明显更加软一些,整体感觉不如大众丰田的优势在于发动机比稳定,持久性和可靠性会强一些,现阶段的大众和德系车的操控要比丰田优秀很多,就过弯而言,大众的半径调校和丰田就不一样,大众随手一打就过弯,大众超车也能实现人车一体,丰田开起来就没有那么灵活了。

笔者总结:目前关于舒适性方面也褒贬不一样的,有人说SUV比轿车舒服,也有人说轿车比SUV舒服。我认为与身高有极大关系,如果你是160的身高,即便是驾驶SUV都会觉得舒服,但是175身高,你就知道大长腿的委屈,而且长途一跑就是10个小时,长时间腿脚不能伸展会很累的,轿车的纵向空间明显比SUV有优势,同样跑10个小时,你会发现并没有SUV那么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