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循环不起雾,内循环热的快,天冷时汽车空调该怎么用?

2020年01月05日 16:01:02
分享到:

如今天气开始转凉了,

北方部分地区最低温度

已经突破了零度。

天气冷下来,

坐进车里也是十分难受,

很多人就会选择打开空调暖和。

有人说开外循环不起雾,

有人说开内循环热的快。

那究竟是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呢?


内外循环的区别

内循环

阻隔车外污浊空气

内循环的作用就是为了防止灰尘等被吸入车内,所以就要设置一个控制系统关闭这套外循环风道,阻隔车外的污浊空气。


内循环优点:在特定情况下,短暂时间内可以保持空气的洁净程度,不需定期更换过滤装置。

内循环缺点:与外界得不到流通,导致车内空气重复利用,长此下去容易造成呼吸不顺畅。

外循环

打通车内车外空气流通

由于车子内部构成了一个相对密封的室内环境,人长期在此环境下容易缺氧。所以空调系统增加了一条风道,让它从车外吸进新鲜空气,再经过空调蒸发箱或暖风水箱,分别吹出冷风和暖风。


外循环优点:通过与外界空气的等量交换,使车内氧气度达到平衡

外循环缺点:外循环与空气的洁净程度离不开关系,要定期清理过滤装置。

哪些情况下开内循环

1

使用内循环可以让空调使车内迅速降温或升温。

2

途经沙尘、工业区地段时,使用内循环可以阻隔掉灰尘以及污浊空气,保持车内不受环境影响。

3

市内开车遇到拥堵路段时,使用内循环可以避免周围车辆排出的废气进入车内。


车子在高速行车时,

要间隔一段时间把空调切换至外循环模式,

使车内空气保持新鲜。

尤其是车内成员抽烟,

或者车内异味重时。

在晴天开车,使用内循环的情况下,车窗、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切换至外循环,车外干燥的空气可以让车内的水蒸气含量迅速降低,从而难以在车窗表面凝结成雾。


天冷时如何正确使用空调


刚启动不要开启暖风空调,因为暖风是利用发动机余热产生的,汽车刚启动的时候,汽车发动机温度还很低,应该在汽车启动后,等3-5分钟左右,待温度升高后,再开启暖风。

另外就是不要打开A/C按钮,按下它表示压缩机开始工作了,就会增加油耗。压缩机主要做用是用来制冷,吹冷风。汽车中冷风与暖风是两个系统的,使用暖风时并不需要压缩机工作。


之后,要将空调的循环方式设置为内循环模式,车内气温会快速升高。感觉车里暖和了之后再切换成外循环,这样有助于车内空气流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