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特斯拉交付之际 引发“降价风波”

2020年01月05日 18:17:02
分享到:

1月7日,是国产特斯拉Model 3即将交付的大日子。可是,特斯拉已经摊上事儿了。

特斯拉官网宣布调整中国产的Model 3价格,从35.6万元下调至32.4万(包括基础班辅助驾驶功能),加上国内新能源补贴政策后,售价为29.9万元。

这对于喜爱特斯拉的用户,绝对是个好消息。说真的,小编都蠢蠢欲动了。以前望着进口特斯拉的价格只能望洋兴叹,如今不到30万的价格就能拥有这台神车,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特斯拉让国内新势力造车企业没法活了。

特斯拉表示,目前国产特斯拉的订单量很满,如果现在预订,预计要到3月份左右才能提车。由此可见,国人对特斯拉的满怀期待。

但是,也有车主表示对特斯拉很失望,国产版价格比进口版价格便宜了6-7万元。一份车主写的《美国奸商特斯拉阴谋始末》文章控诉了特斯拉通过官网、销售话术等多种途径发布虚假诱导价格信息,诱导消费者相信model 3标准续航车型国产版与进口版价格相差8000元,以36.4万元购买了进口Model 3。

这起降价风波是彻底激怒了老车主,拉起了仇恨,据汽车投诉之家微博文章了解到,维权车主已有300多人,一大波抗议横幅已经来了。

大家还记得去年小鹏汽车曾栽了个大跟头,小鹏G3因为车型换代,在提升了续航里程的同时也降低了价格,引发了大量消费者维权,小鹏输了口碑也伤害了车主的心。如今,特斯拉也犯了相似的错误。

根据兴业证券发布的关于特斯拉国产供应链的研究报告,国产Model 3的毛利率要显著高于美国产Model 3,国产Model 3的生产成本要比美版低20-28%,因此国产Model 3具备27-34%的降价空间,随着特斯拉实现本土化供应链条,未来车型还有可能进一步降价,这无疑对国内新造车势力车企来说糟透了,尤其是主打高端车型的蔚来、极星,甚至是刚刚下线的天际ME7,该如何与国产特斯拉展开较量?

这次特斯拉“降价风波”,无疑是特斯拉进入中国面临的重大危机,希望特斯拉能正面这次车主维权事件,不仅是要维护好品牌神话,更重要的是不要让你的车主伤心,毕竟在中国未来的路还很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