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紧凑型SUV“新次代” 皓影 VS RAV4荣放

2020年01月05日 21:1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皓影 2020款 240TURBO CVT四驱尊享版,官方指导价23.2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成交价。

RAV4荣放 2020款 2.0L CVT四驱尊贵版,官方指导价22.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暂无优惠。

皓影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两侧大灯之间采用粗壮的镀铬饰条相连,看着很高级。梯形下格栅和两侧开口装饰十分新颖,颇具运动气息。RAV4荣放的前脸风格相当粗扩有力,硬派风格的银灰色中网搭配硬朗的线条,看起来肌肉感十足。下包围大面积的塑料护板增强了跨界感。

皓影羽翼式的大灯显得非常犀利,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非常有档次。RAV4荣放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皓影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大灯延时关闭。RAV4荣放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皓影车身尺寸为4634/1855/1689mm,轴距为2660mm;RAV4荣放车身尺寸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两车宽度相同,皓影在长度和高度上占优,RAV4荣放在轴距上更胜一筹。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RAV4荣放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皓影多了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皓影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9,双色多辐式轮圈有着较强的设计感。RAV4荣放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9,轮圈采用了双色花瓣形设计。

皓影尾部敦实,设计别具一格。尾灯造型细长立体,在本田车型中十分具有辨识度。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尾部整体设计也比较年轻时尚。RAV4荣放车尾设计比较立体,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颇为硬朗,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搭配双边双出的排气,运动感十足。

皓影内饰和CR-V没有太多不同,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设计,搭配银色饰板和黑色饰条装饰,依旧具有浓郁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感不错。RAV4荣放采用黑米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比较简约。立体银色饰条的加入,让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上部被搪塑覆盖,下部采用皮质包裹,质感优异。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皓影多了方向盘换挡。

皓影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RAV4荣放仪表盘采用双圆形设计,中间同样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

皓影搭载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RAV4荣放搭载了一块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皓影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RAV4荣放多了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皓影多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RAV4荣放多了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皓影多了车侧盲区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可变转向比、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数字显示、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手动后排侧遮阳帘、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RAV4荣放多了陡坡缓降。皓影在舒适和高科技配上更胜一筹。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宽大厚实,整体舒适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皓影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RAV4荣放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皓影后排空间表现不错,腿部和头部空间均比较富裕。后排地板中央凸起程度较小,对乘客影响不大,中央头枕的配备也提高了乘车舒适性。RAV4荣放后排空间中规中矩,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程度凸起,中间乘客长途乘坐会稍感不适。此外,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皓影多了后排控制多媒体。

皓影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且支持后排座椅放倒,提升了空间的拓展性,对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来说不成问题。RAV4荣放的后备厢常规容积同样不错,且放倒后排座椅后会形成一个比较大且平整的空间,储物需求可以得到很好的满足。

动力方面,皓影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RAV4荣放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皓影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后都配有横向稳定杆。RAV4荣放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皓影的出现不仅对其他竞争对手造成了威胁,甚至让自家兄弟CR-V也能感到不小的压力。更为年轻个性的皓影能吸引不少年轻人的注意,何况空间表现和配置水平也十分出众,它的产品力有多强不必多说。

采用全新平台的丰田RAV4同样十分优秀,更低的重心为RAV4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性和更稳的车身姿态。除此之外,辨识度极高的外观和颇具设计感的内饰也十分具有吸引力。只是它依旧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丰田对于NA的执着总让人又爱又恨。

总的来看,小哥比较推荐配置更为丰富的本田皓影。年轻时尚的外观符合主流审美,空间表现也十分出色,兼顾了个性与实用性。当然,RAV4的四驱能力和线性的加速也很迷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