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 PLUS真正的劲敌,车宽1米9+66颗星钻,1.5T爆发190马力

2020年01月06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说到东风启辰,想必大家也是既熟悉又感到陌生吧,为什么说熟悉呢?因为启辰自2010年成立以来,就一直都背靠着东风日产这颗大树,长期以来的产品都采用着日产的平台和技术,所以启辰的“舒坦”大家都很熟悉。那为什么说对启辰又感到陌生呢?其实主要也是因为启辰的销量和车型太没有存在感了。

很明显,一味的回收外资公司的“垃圾”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存量市场之下需要更强的产品来抢占市场份额。于是,自去年品牌独立开始,启辰一直在寻求独立自主的技术发展,酝酿多时之后,启辰推出了启辰星,力求重塑品牌形象。从官方公布的该车型外观、内饰上可以看出,这台以“星”命名的全新SUV,可以说从内到外都颠覆了之前大众启辰的固有印象。

立于二次创业新起点的东风启辰,毅然摒弃日产“换壳”产品的思路,传承“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优势,打造了集全球技术为一体的全新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可以说东风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是凝聚启辰九年造车积淀的全新架构。

从外观来看,启辰星的整体设计源于The V概念车,并采用了家族最新的“混元美学”设计理念。整车采用了大量凌厉的线条,来凸显出力量感,张扬个性。前脸部分使用的是超大尺寸的大嘴样式进气格栅,格栅四周使用了厚实的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更加的精致,上部分边缘还留有一个三角形的设计,提升了辨识度,内部搭配的是三角编织黑色中网质感十足,并镶嵌66颗立体电镀星钻,立体且富有层次感,营造不怒自威的观感。

经过重新设计后的“双星标”,在两侧突起的“肌肉”线条衬托下更具气势。细长的LED大灯组造型十分“清秀”,融入进格栅内的日间行车灯,点亮后的辨识度极高。而翼子板上则运用了更为大胆的线条,某种角度看上去还有种宽体的既视感。

车身侧面的线条则十分简洁、干练,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中,设计师融入了一条狭长的镀铬装饰,在提升整车精致感的同时还拉低了车身的视觉重心,十分讨巧。另外19英寸双五辐花瓣式轮毂,采用了双色抛光设计,简洁并富有力量感。

官方定义它是一款A+级SUV,尺寸方面,启辰星长宽高分别为4691mm/1905mm/1706mm,轴距为2756mm,这个数据比市场上主流的紧凑型SUV都要出色,有点儿“越级”的意思。

车尾的立体感较强,尾灯左右两侧向下延伸,造型很独特,并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左侧有言简意赅的中文“星”字标识,后包围上的镀铬件不仅仅是装饰,里面藏着货真价实的排气口,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比较符合国人喜好。

外在的气场背后,是这款车给人的安全感。94%的整车高强钢使用比例、更先进的焊接工艺,自锁式锁舌安全带与六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装备,再加上全方位搭建的主动安全防护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为启辰星带来全面的安全感。

新车的内饰部分还是比较的抢眼,“T”型的中控比较宽大,整个驾驶舱设计的还是很有未来感,在用料做工上大量采用软性材料,大面积采用菱型皮革纹路,硬质材料也用上了钢琴烤漆,显示出高端车的特征。

细节方面,15.6英寸全面屏智能中控应用了新一代高速通信架构与恩智浦8核CPU处理器,搭载CCS4.0启辰全新车联网系统。另外,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进一步增强了科技氛围,具备AR实景导航、中控大屏联动等功能。此外,启辰星还拥有BOSCH ESP 9.3系统以及13项主动安全辅助功能,且支持L2级别的辅助驾驶。

空间乘坐方面,2756mm 的超长轴距、1905mm 同级最大车宽、全平后排地台和宽大行李箱等基础,构造出了超大的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其次,启辰星还拥有1100mm*700mm超大尺寸全景天窗。

另外,副驾驶还配备了“女王副驾”座椅,具备可以单独电动调节的腿托及按摩功能,舒适性完全可以与MPV的第二排座椅媲美,相当实用。而主驾一键休闲、后排护颈航空头枕等休闲功能,以及自动净化空调系统、高保真12扬声器音响系统等环境控制,都是对便利性的充分考究。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制造的代号A415TD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90马力。据悉,这款车还将提供搭载48V微混系统车型。和竞品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搭载的1.5T发动机相比参数上占有优势。油耗方面,新车每百公里最低油耗仅6.1L,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

综合来看,启辰星目前的产品优势很大,但品牌劣势却很明显。成立时间较短、产品保有量较小、品牌知名度较低是启辰品牌目前的现状,而启辰星没了日产标签之后,消费者的接受度如何还需要打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