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至少5亿美元!理想汽车赴美IPO计划“加足马力”

2020年01月06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总有那么一天

我也会站在最亮的地方

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理想模样

近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官方App上发文表示,理想ONE在2019年12月共生产了1530 台,其中交付量超过1000台。相比狭路相逢的蔚来、威马、小鹏,其交付时间都已经超一年,在这三家造车新势力的光环基本形成割据之时,迟到的理想后来居上,与第一阵营的车企们差距并不大。虽然在交付时间上赶了个晚,首月的交付量还算可圈可点。作为即将上市车企来看,这样的交付成绩确实不够完美,但理想汽车就只是这样,仍有背水一战的勇气。

据悉,自2019年二季度以来,理想汽车一直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在2019年12月秘密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申请,首次公开募股将于2020年上半年进行。并且高盛为此次牵头交易的主要银行。目前负责IPO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已进驻理想一段时间,对其进行财务审计。

造车是一件长期需要资金的事。2019年8月16日,理想汽车宣布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团创始人王兴领投,经纬创投、明势资本、蓝驰创投等老股东跟投,投后估值约为29.3亿美元。至此,理想汽车累计融资额达到15.75亿美元。可以看得出来,王兴等人选择在2019年这样一个车市“寒冬”季节投资理想汽车,是希望能够在理想汽车IPO之后尽快实现退出。

随着产线开始运作,运营成本上升,资金压力的解决已提上日程,在早期国内一众投资机构进行了几轮风投之后,理想汽车开始实打实的造起了实车,尽量稳住这仅存的资金链。此前,理想汽车的17位投资人全部退出,正是为了调整内部股权结构为上市做准备。在资金告急且处于亏损状态下的理想汽车,迫切希望通过上市来解决资金问题,改变这难上的现状。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曾立下宣言,要么死,要么千亿美金。如今随着理想ONE的正式交付,在上市融资历程中有了更多的优秀成绩单作为筹码。在未来的日子里,倘若理想汽车成功上市,或将迎来飞速发展的阶段。

钱钟书曾在《围城》中写道:理想不仅是个引诱,并且是个讽刺,在未做以前,他是美丽的对象,去做以后,它变成了残酷的对照。期待着理想汽车能在将来将这“理想”实现成美丽的现实,不断奔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