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T的7座SUV,奔驰GLB真没丰田汉兰达好用丨问答

2020年01月06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对于奔驰GLB,我不知道大家有着怎么样的认识。总之,1.3T发动机、7座给到我不是那么“高级”的印象。那么,对于追求家用的用户来说,这是一台值得入手的7座SUV吗?作为一台奔驰,性价比真的高吗?

@清风无影:北京奔驰GLB值得买吗?家里偶尔对7座有一定的需求。

KCB:在有限的预算内买7座SUV,我不太建议阁下选择豪华品牌,因为能买到的豪华品牌7座SUV很少,少数几台当中的因为尺寸限制导致空间实用性非常差。对于奔驰GLB来说,主要体现在第三排的乘坐感受,如果第二排不妥协的情况下,第三排是很难坐得下一个170cm以上正常体重的成年人。

奔驰GLB的价格区间是31.48-35.48万元,能买到广汽丰田汉兰达上汽大众途昂长安福特锐界等更大尺寸的7座SUV。虽说这些车的第三排乘坐感受算不上特别舒服,但至少能正常坐下2个成年人,应付一两百公里的路途基本不成问题。就第三排的静态乘坐感受和实用性来说,我认为甚至不会比奔驰GLE差到哪里去。当然,如果只说5座状态下的奔驰GLB,那空间实用性还是非常棒的。

除了空间实用性之外,我觉得奔驰GLB载上4个或者以上成年人的时候,动力也相对比较令人捉急,特别是在中后段的提速,比较感人。另外,别看1.3T发动机排量低,如果在广州市区上下班开开,百公里油耗就奔着10L以上去了。所以,如果不是为了追求奔驰这个品牌的影响力的话,这个价位区间更建议阁下买非豪华品牌7座SUV。

@项尚向上:您好,本人27岁,打算今年结婚之前买一台车,要求是B级车,目前看了丰田亚洲龙、凯美瑞和大众帕萨特和迈腾,都觉得比较不错,纠结选哪个更好呢?主要是用途是城市内出行,大年大节跑跑长途回老家。

KCB:如果从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来选,那一汽丰田亚洲龙和广汽丰田凯美瑞要比上汽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迈腾更值得入手。

那么在亚洲龙和凯美瑞之间,带给我们的视觉风格是凯美瑞更年轻一些,亚洲龙则更有档次感一些。当然,外观这种东西其实见人见智,估计阁下内心也有数。

那么客观来分析,实际上亚洲龙的实用性和舒适性都要比凯美瑞更好,包括空间以及底盘的调校取向,所以我个人更推荐阁下选择亚洲龙。并且,在外观内饰的营造方面,亚洲龙看着和摸着也要比凯美瑞更高级一点点。

另外,买亚洲龙或者是凯美瑞,我认为双擎版本是最值得入手的,一方面更省油,最重要的是动力更好。对于城市上下班的用户来说,看着更低的油耗,内心肯定更爽,而一个月少去一两次加油站也省了不少麻烦事。

@开心的小兔几:大哥,我一女的,家里要给我买一台车,我一个人用,落地80万元以内,有啥好推荐吗?

KCB:选择还不少,如果要大一点的轿车,我觉得奔驰E级轿跑、奥迪S5 Coupe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关键气质在这里。要有跑车范的话,保时捷718宝马Z4买就是了,开着快不快不重要,主要能让你显得有女王范。然后就是SUV的选择了,保时捷Macan宝马X4可以当做首选,然后不怕意大利品质感人的话,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也是个性的选择。

@万万没想到:推荐个六座家用车,不超过20万元。

KCB:我就列出几台我个人认为比较不错的给您选择。自主品牌里面,广汽传祺GM6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 DM、宝骏RM-5都值得买,这其中传祺GM6的体验最为均衡,宝骏RM-5的价格最便宜。

合资品牌里面,上汽通用别克GL6上汽大众途安,如果你能接受三缸发动机,那别克GL6要比途安更值得入手,实用性更佳。

另外,一定要买6座SUV的话,宝骏530、长安欧尚科赛捷途X95这几台车可以了解一下。我个人体验来说,长安欧尚科赛捷途X95的第三排空间感会更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