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续航209km 马自达MX-30只是为了更环保?

2020年01月06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马自达首款量产电动车MX-30纯电动SUV正式亮相以来,这款车的也受到了一些马自达迷和媒体的关注。其实,一直以来,马自达对于电动化转型这件事上,可以说其热情一直都不高,相较于其它车企的动作也比较慢,并且从官方给出的数据上,其最大续航里程也并不理想。不过,针对续航里程短的问题,目前马自达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马自达高管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马自达MX-30之所以采用了容量仅为35.5kWh的动力电池,并不是因为在定价上能带来一定的优势才如此决定的,而是从一辆车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由消耗的电能转换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决定的。

首款纯电动车型

作为马自达的首款车型,马自达MX-30在外观上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魂动理念,并运用马自达标志性的设计语言,开眼角式的大灯设计在内部采用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看上去比较精致。同时,马自达MX-30还在前包围的二侧配备了LED灯带,突出较强的运动性。

车身侧面比较流畅,简洁的侧面没有太多的线条来修饰,不过,其黑色的轮眉设计以及对开门式的设计风格,也进一步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而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5mm/1795mm/1570mm,轴距为2655mm。

新车的尾部设计比较简约,黑色车顶与下部包围相互呼应,具备较强的层次感,尾灯的设计比较个性,其取消了传统曲面灯罩的设计,看上去比较立体,点亮后也具备不错的效果。而后保险杠运用的平直线条凸显了该车的硬朗风格,让整个车尾更具视觉辨识度。

车内,马自达MX-30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其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中控台上的悬浮式中控屏,突出了内部的科技感。此外,新车并未采拥旋钮式的换挡机构,而是采用了造型比较小巧的电子档把设计,并在挡把后方采用旋钮式多媒体控制机构。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容量为35.5kWh的动力电池,续航里程为209km,其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3Ps(105kW),峰值扭矩为265N.m。

续航是它的短板

马自达MX-30的动力参数上来看,它的表现仍然属于马自达正常的范围,不过,在这款车上,马自达只配备了容量为35.5kWh的动力电池,续航也只有209公里。而这样的续航表现与目前国内主流的车型相比较,确实没有什么竞争力。

虽然马自达公司董事兼该公司欧洲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克里斯蒂安·舒尔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实目前该车在动力电池容量方面的标定,更多的是考虑到使其生命周期中,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更低而决定的。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将它引入到国内,它在新能源市场中也有太多的市场竞争力,性价比较低。

毕竟,合资品牌的大众朗逸纯电和轩逸·纯电的续航都分别达到了了278公里和338公里,而国内的产品像比亚迪宋Pro EV、吉利帝豪GSe、北汽新能源EX5等主流纯电动SUV车型,已经把续航做到了400km以上。所以,马自达也表示,由于续航里程较短的缘故,目前马自达并不会将MX-30引入国内进行销售。

写在文末

综合来看,虽然马自达MX-30在外观方面、内饰科技感以及动力参数上的表现达到了马自达以往的传承,但是在续航方面,只有209公里的续航里程也的确是它的短板。而对于国内的大部分车型来来,其也没有太多的产品竞争力。

但对于目前的中国市场来说,马自达自然不能轻易放弃,毕竟中国的新能源仍是较大的市场,而为了更好的发展,马自达也在试图改变自己的固执。不管怎样,对于马自达来说,如果想要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拿到更大的份额,其还要在本身的产品力上加强,做出可以应对市场车型参与竞争,才有更大的把握实现电动车的全面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