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亲兄弟,明算账!同平台的“RAV4”和“威兰达”要怎么选?

2020年01月06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随着现在汽车制造水平的提升,平台化车型生产越来越多,因为平台化生产车型对于车企来说,既可以降低了重复开发的成本,又可以保证新车的品质。而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它们这些同平台的车型,价格重复、定位一致,我们在选车的时候又该作何选择呢?比如时下热门的SUV,本田的CR-V和皓影,大众的途观L和探岳,丰田的RAV4荣放和威兰达。下面,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这些车型怎么选。

CR-V

皓影

CR-V和皓影是本田旗下在紧凑型SUV市场投放的重磅车型,其中东风本田的CR-V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车型了。它在北美、亚洲、欧洲等地都十分畅销,也是城市SUV鼻祖之一,东风本田在2004年正式导入CR-V销售至今,它已经热卖多年了。而皓影是广汽本田去年11月底正式上市的全新紧凑型SUV,作为后来者,皓影目前在市面上却是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状态。

CR-V

皓影

因为是姊妹车型,CR-V和皓影无论是在车身尺寸、内饰造型、空间和动力系统的差别都是很小的。不过,两车的外观差别是比较明显的。CR-V的前脸造型更为立体,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贯穿中网,配合“L型”灯带,整体看起来比较稳重一些。

而皓影的前脸就显得精致优雅许多,扁平的羽翼式LED大灯跟十代雅阁相似,中网是采用了蜂窝状设计,为前脸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CR-V

皓影

总体来说,两车的开起来用起来的基本都是一样的,它们差异化的地方是在外形设计上,CR-V是稳重的居家风格,皓影是年轻的运动风格。此外,现在CR-V上市已经有两年多了,市面有着上万元的优惠幅度,而皓影则是新车上市是没有优惠的,而且在某些地方还出现需要加价提车的现象。如果你对外形没有太对要求的话,那建议直接入手CR-V,优惠大,提车快;如果你是喜欢皓影年轻帅气的颜值,那建议多走几家4S店看看,因为加价提车是个别4S店的现象,不要吃了这个亏。

RAV4荣放

威兰达

跟上面一样,RAV4荣放也是城市SUV鼻祖之一,它在2009年正式由一汽丰田实现国产并上市销售。而在前不久,全新一代RAV4荣放也正式上市跟大家见面了,新车变化极大,从一个中年大叔摇身一变成为了运动硬汉。

RAV4荣放

威兰达

在全新一代RAV4荣放上市不久,广汽丰田便亮相了它的姊妹车型,威兰达。新车将于今年3或4月份正式上市,它跟RAV4荣放一样,都是出自丰田的TNGA-K平台。两者的车身尺寸和动力都是大同小异的,更多的是在设计和底盘调校上的差异。

RAV4荣放

威兰达

车身尺寸方面,RAV4荣放的长宽高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威兰达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可以看到两者的尺寸基本一致,威兰达只是在车长长了65mm而已。

从实际空间体验来说,两车的乘坐空间都比较宽敞,差异不大。以我们之前实际体验为例,身高170cm的成年男性坐进全新一代RAV4荣放,其后排的头部空间为2拳,腿部空间为3拳余量。

RAV4荣放

威兰达

而RAV4荣放有的槽点,威兰达也有,就是它们的中控大屏造型确实很老气,被众多消费者吐槽。

关于两车的选择方面,这个就看你更喜欢哪款车的颜值了,由于两车的除了设计方面的差异外其他都是一样的,喜欢哪款就买哪款吧。值得注意的是,现在RAV4荣放已经上市了,新车没有优惠,而威兰达是1月9号预售,在3或4月份才上市。

途观L

探岳

一代神车途观换代后,摇身一变变成了途观L,车身尺寸加长,由紧凑型SUV升级成中型SUV,一汽-大众在则是推出了探岳来布局中型SUV市场。途观L和探岳同为姊妹车型,不过两车的区别是非常大的。

途观L

探岳

这个差异,我们从外观就能看明显看出来。途观L的长宽高为4712×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探岳的长宽高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可以看到,途观L整体尺寸要比探岳大上许多。

造型方面,途观L气场强大,大而粗狂。其前进气格栅贯通大灯组,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你甚至能在它身上看到美系车的硬朗的风格。

探岳的造型在大众车里面是比较年轻的,连体的镀铬饰条和左右两侧的多边形LED日行灯,让它的车头看起来很是精致。

途观L

探岳

既然外形看起来途观L是毫无疑问的占优势,那么实际空间体验呢?在这里我先把结果告诉大家:两车车内空间基本一致。

途观L和探岳空间实测

没错,探岳虽然车身尺寸处于下风,看起来像一款紧凑型SUV的身材,但由于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车内空间表现一点都不输对手,和自家的同门兄弟途观L不相上下,你在第二排翘个二郎腿都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系统方面,途观L和探岳是一样的,同样拥有包括EA211 1.4T发动机和高低功率版本EA888 2.0T发动机共三款动力选择,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关于两车选择方面,我们得把它的售价进行对比,途观L的售价为21.88-35.08万元,探岳的售价为18.59-31.39万元。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预算不足的消费者建议选择探岳,它在终端市场起码有着2.5万元的优惠力度,它是你能在20万内买到中型大众SUV,性价比很高。如果你预算比较充足,又喜欢看起来大气的SUV,那么途观L会比较适合你,它在终端市场也有2万起的优惠力度,最低20万出头就能入手一辆途观L也是很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