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终夺二线豪华品牌销冠 雷克萨斯:2020年再战

2020年01月07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进入2020年,在新的一年,新的景象下,许多人又开始了新一年立Flag的举动,当然不仅仅是我们,车企们也开始为新一年的销量立下目标,不过在过去的2019年,有多少人实现或未实现自己的目标,有多少车企实现或未实现自己的目标呢?虽然我们不能知道每个人是否实现,但我们却能知道每个车企有没有实现,毕竟实际的销量成绩以及目标摆在那里,一切以数据说话。

而依旧被“寒冬”笼罩的2019年车市也使得车企们的日子并不好过,每个车企都拼尽全力,想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在这么激烈的竞争下,车企们自然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过在其中最为亮眼的便属于一线豪华品牌BBA了,当然除了BBA之间的“神仙打架”,二线豪华品牌在如今也是越来越受关注,而其中人们最关心的便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之间的竞争,一个是二线豪华品牌首个突破20万年销量大关的老牌强者,一个是凭借多年来的“养精蓄锐”后开始逐渐展露锋芒的“追赶者”,谁能夺得2019年二线豪华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自然也是备受瞩目。

新年伊始,进入2020年1月也有几天了,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则先后披露了2019年的全年销量。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凯迪拉克的销量为17707辆,同比下滑17.5%;而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为212507辆,同比下滑7.6%。2019年12月份,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超过2万辆,2019年全年雷克萨斯的销量为200521辆,同比增长25%。从这两个品牌的全年销量来看,凯迪拉克以11986辆的微弱优势,蝉联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

其实从这里我们可感觉到,凯迪拉克此次可谓是险胜,如果再给雷克萨斯一两个月,说不定就能反超,不过时间摆在那里,谁都不可能能给你多的时间,那么既然2019年的局势已定,在接下来的2020年,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或许凯迪拉克想继续夺得二线豪华品销冠的位置有点难。

为什么这么说呢?事实上,虽然2019年凯迪拉克全年销量超过21万辆,但是相比于去年,整体销量下滑是比较严重的。而且今年凯迪拉克获得销量的代价是非常大的,其中一个突出的点就是大降价,在这样长期“以价换量”的做法所留下的“后遗症”也开始显现,就拿之前上市的全新车型XT6来说,从产品力上来看,对于一款中大型豪华SUV产品来说,41.97万的起售价不算贵,相比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的起售价也就贵两三万而已,所以不降价也是性价比很高的存在。但是即使这样,XT6的销量并不好,11月份这款车的销量仅为1168辆。

当然,也并不是说凯迪拉克就没有希望了,毕竟现在消费者对于CT5以及未来即将上市的CT4评价颇高,未来这两款车如果同样能够给消费者合适的终端优惠,那么销量也不会差到哪里,而且随着未来凯迪拉克产品矩阵逐渐的更新与完善,也会有形成更好的效应,毕竟我们知道,对于雷克萨斯来说,ES这款产品是它的销售主力军,如果未来凯迪拉克能够“狙击”成功,说不定还能够继续夺得二线豪华品牌的销冠位置。

当然,这些说法都是基于两者的市场表现以及获得销量的“方式”而来的,不可否认,雷克萨斯如今在国内可谓是“如日中天”,随着之前丰田在国内刚刚受到了巨额罚款,如果雷克萨斯相关产品的价格有所松动,那么这场“龙虎之争”孰强孰弱,也是值得期待的。

【写在最后】

进入2020年,中国车市是会继续被“寒冬”笼罩持续低迷还是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现在也无法判断,就像我们同样无法准确断定是谁将会成为2020年二线豪华品牌的销冠,但是可以预见,一个在努力领跑,一个在奋力追赶,相信未来的竞争也将十分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