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线不是重点,屁股飘起来才是王道,与宝马一起在冰上跨年

2020年01月07日 14:56:03
分享到:

对于任何一个爱车人士来说,冰雪算是每年冬季里的狂欢,满地的冰霜与轮胎的滑动会让肾上腺素轻易的爱上这份寒冷。而幸运的我,在今年的尾声参加了在黑河举办的宝马北区冰雪驾控大师培训营,作为一个宝马粉,我想,这样的精彩足以给2019带来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这次的培训营总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在冰面推出的特殊赛道中感受车辆的动态与甩尾;第二部分是跟着我们的豪华旗舰7系和X7去探访我国的边陲之地;第三部分则是在非铺装路面感受X系列超强的越野表现,而这一切全部集中在一天,由此可见,如果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雪地驾驶高手,那一定要把握住每分每秒来突破自己的极限。

虽然三个环节各有特色,但我最喜欢的环节其实还是第一个——冰面赛道体验环节,其中包含的车辆分别是大名鼎鼎的操控好手3系、越野小能手X3以及个性优雅的4系,而它们每个参与的环节也各有千秋。

3系呢,是在一条近5公里的冰雪赛道上行驶,赛道有很多组合弯构成,和日常赛道不一样的是,冰面行驶讲究的不完全是走线,而是更多的通过甩尾,将车头甩到弯中,利用赛道的宽度极限,最终用最好的姿态过弯,而且最好的过弯并不是指单一的一个弯角,而是能够在看到前面赛道的状态下,能够让车身姿态很流畅的滑动在几个弯角之中,才是真正的高手。X3的赛道也不短,但相对来说赛道会更宽,那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选择一条好的线路行驶才是追求最速的关键,而这就是冰面赛道不同车型带来的不同的乐趣。

而我们的车辆其实也是有相应的电子辅助系统,第一种,DSC默认开启,也就是所有驾驶辅助系统全开,在这个模式下,当系统监测到侧滑发生,会主动的切断动力并制动,从而有效的保护车辆不发生侧滑;第二种模式,按一下DSC键,打开DTC(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模式,在这个模式下,车辆可能有轻微的甩尾,但不至于失控;第三种模式,就来的比较汹涌一些,长按DSC键3秒,系统会把DSC与DTC全部关闭,你就好比在冰面上驾驶了一辆脱缰的野马,轻微的给油都会让车辆有较大的动作,让惊魂未定的你感受来自失控的乐趣。

在赛道中,更多的是DTC模式,这样在甩尾的同时还能感受到车辆被电子系统监控着,那这样对车辆的速度会有基本的保障,也对我们这样基本功较差的学员来说,能对车辆有更细腻的体验,但很快教练就让我们关闭了所有的驾驶辅助系统,因为我们要准备完成定圆飘移,这才是冰雪赛道的终极挑战,也是我们最想尝试的项目。

在这一环节,我们会用到4系,M2挡起步后,当车辆的速度超过30km/h,打方向,感觉车身倾斜后加油,感受到尾部开始漂动之后,反打方向并轻踩油门,保持漂移状态。听着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将动作连贯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虽然宝马完美的50:50的车身配重以及后驱的个性能让它迅速完成甩尾,但很多时候失控状态下保持冷静并完成下一步动作对我们这些对漂移还未完全掌握的人来说太难了。不过庆幸的是,能有这样的机会,体验并突破自我原始的驾驶记忆,还是很爽。

豪华旗舰试驾试乘之旅虽然比较短暂,但对于一天紧锣密鼓的学习过程来讲,是最惬意的休息时间了。幸好我之前也开过7系和X7,所以,在这次我就能更好的坐在后排享受北国风光,其实7系的后排相比较之下会更加舒适,因为X7还是比较讨好于驾驶席位的,但7系在后排可以说将影音娱乐舒适化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留,外加本身的"魔毯智能空气悬挂",这样的后排坐着,那是不能多得的一种享受。

最后的越野环节也是相当精彩,在小越野环节,我的坐骑是灵巧夺目的X2,无论是从车身尺寸还是车辆底盘配置,它的灵巧和它的动力相得益彰,可以说在轻度越野路况,它的表现相当出色。

在之后的大越野环节,我们也迎来了X系列最让我心动的X5,相比起X2,它的舒适度和通过性有大大的提升,会让驾驶者有更多的驾驶信心。而在这一系列,都搭载了全新一代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用,能够根据当时的路况和驾驶状态对动力进行前后轮之间的非配,让车辆的稳定度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当然,环节并没有完全结束,在尾声,我很积极的报名了Hotlap环节,本以为是平常的试乘体验,但没想到宝马为我们带来的是全新宝马8系,修长的车身与澎湃的动力在傍晚时分演绎了一场精彩的雪地舞曲,在车内的我随着车辆的摇摆转动着车身,虽然活动已落幕,但最后的惊喜却让我再次爱上宝马,或许,这就是我与宝马2019年的终结,Hey, BMW,我们2020见,愿2020的你我依旧如初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