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买代步车,大空间+高性价比,懂车的都推荐这3款

2020年01月07日 17:26: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10万内价格,说到代步车、买菜车,多数人会想到本田飞度,号称超跑GK5。无可厚非,飞度在10万以下的价格里,是一款性能不错,加速较快、易开易停的代步车,但是内饰廉价感、噪音控制差劣不能忽视。10万买代步车,除了飞度,不如看一看下面几款,空间更大,颜值更高,懂车的人都推荐。

丰田 - 威驰

厂商指导价:6.88 - 11.18万

丰田威驰自动挡车型不到9万元即可入手,对比两厢车飞度,威驰是一款货真价实的三厢轿车。在外观造型、立体感方面,个人认为,颜值对比,飞度不敌威驰。空间方面,威驰长宽高尺寸为4420*1700*1490mm,轴距为2550mm,空间更胜于飞度。要想买空间大的,威驰比飞度更人性化。

其实,在市场供应方面,丰田一直只提供1.5L版车型销售,而不见1.3L版车型,1.3L版车型最主要是拉低威驰售价,降低准入门槛,以获得更多的潜在消费者。对比飞度1.5L发动机,威驰动力不及飞度动力强劲,如果反过来想一想,买一辆代步车日常出行,日常买菜使用、上下班使用,威驰燃油经济性会更高,更省油,更值得入手。

吉利汽车 - 帝豪GL

厂商指导价:7.88 - 12.18万

选飞度的车主,多数车主处于单身,尚未结婚状态,对汽车空间无大需求,如果已成家立业,汽车后排空间应该是一个需求。这时候花10万元购买首部汽车,飞度绝对不是“友好”的选择。而帝豪GL在10万级家用车地位上,绝对是一款“顾家”型轿车。选居家型轿车,帝豪GL更值得选择。

帝豪GL提供了1.4T、1.5T、1.8L发动机,动力选择性方面更多样化,预算在10万元,完全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用车配置。更重要的一点,帝豪GL定位紧凑型轿车,有着2米7的轴距优势,在后排空间表现方面,完全秒杀飞度。考虑空间实用为主,你会选择帝豪GL还是飞度?

比亚迪 - 秦Pro

厂商指导价:7.98 - 11.59万

秦Pro做工是极其厚道的一款,不管是颜值、动力、内饰配置、智能化设计都是越级的一款家用车。如果说特斯拉是走在智能化道路上的一款美系新能源汽车,那么比亚迪在国产智能化设计上绝对领先其它国产品牌。从新能源布局上领先一步即可看出这种趋势。而秦Pro作为一款燃油版/新能源轿车,对比飞度,在实用性上面,同样值得推荐。

燃油版秦Pro提供了1.5L、1.5T两种排量发动机,并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满足日常代步使用,对比飞度油耗,可能会略高于飞度油耗,但是在空间实用性上,秦Pro更加值得入手购买。毕竟达到2718mm轴距水平,标准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对于这样一款轿车,难道不比飞度更称得上“代步车”吗?

总结

10万预算想入手代步汽车,想要空间大、实用性更强的轿车,上面3款在性价比、空间上比飞度更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