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凯美瑞运动版,完全颠覆形象后,成为了别的车主羡慕的样子

2020年01月07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经常说“好车”的最高境界,不仅是你自己觉得好,别人也觉得你好,并且可以激起大家了解车主的好奇心。近日有机会试驾了全新凯美瑞运动版,虽然接触时间短暂,但可以肯定的是凯美瑞就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好车”,而它的车主也成功成为了别的车主羡慕的样子,拥有媲美豪华车的优越感。

作为一款全球热销车型,凯美瑞从1982年诞生至今,全球的销量早已超过2000万辆。在2006年第六代国产之前,“佳美”一直是它的代名词,国产后才被称作是凯美瑞,而它也被视为广汽丰田最为重要的车型。

国产后凯美瑞几乎是一路开挂,开不坏的发动机、四平八稳的形象、舒舒服服的后排,也正是经过第六代、第七代两代的打磨,凯美瑞成功给中国消费者塑造了一个中庸、不偏不倚的形象,并且深得中年车主的推崇。在国产的第二年,凯美瑞就拿下了合资中高级车的销量冠军。

而在二手车市场,凯美瑞也常被二手车贩称为保值神器。常年新车终端价格坚挺,而且高版本销量占比较大,致使不管是哪代车型,只要车况比较好的话,几乎可以做到分分钟被秒,而且混动车型认可度也比较高,选择二手凯美瑞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不过在30-45岁用户人群被圈粉之后,此时的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年轻化,以及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中高级车购买主力军开始向年轻群体转移。第七代凯美瑞推出了运动款车型,开始想要革新前几代车型的传统,这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年轻人们的审美需求。

而基于丰田全球TNGA架构打造的第八代凯美瑞,让人深刻感觉到,第七代凯美瑞的改变都只是铺垫,第八代的改变才是彻底放开手脚,以颠覆者的形象布局中级轿车市场。

为了重塑形象,凯美瑞拥有独特的设计理念,从里到外看上去与上一代毫无关联,但任谁看到都会流露出令人赞叹的话语。全新凯美瑞共推出三种版本,分别是双擎(混动)版、普通版以及运动版,这点改变也在像雷克萨斯学习。雷克萨斯的车型都会有不同的版本配套不同的套件,如今第八代凯美瑞也走这样的路线,直接让人感觉提升了不止一个层次,不同性格取向的人可以根据自己喜欢选择不同版本的凯美瑞。

这其中不同于普通版以及双擎版,凯美瑞运动版有着独特动感的外观设计,一改原来凯美瑞中庸、平稳的设计风格,变得动感、凌厉。凯美瑞运动版前脸一体式“X型”中网与雷克萨斯有几分相似,涂装全被换成了亮黑色,让人感觉不寒而栗。侧面的设计营造出了一种溜背的感觉,但角度并不是很大,在富有运动感的同时又很好的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

尾部的设计也十分激进,首先非常夺目的就是这个四出排气管(双擎版是单边单出,普通版是双边单出,而只有运动版搭配了双边双出的排气管),搭配下方的扰流板,很有几分性能车的感觉。同时,尾部的小扰流板,尾灯下方的装饰条,都使得凯美瑞运动版有着更高的辨识度。

而进入车内,凯美瑞运动版的内饰设计也在与自己的外观相呼应。非对称式Y字造型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双圆形机械仪表盘,换挡拨片,中控台配备内嵌式9英寸触摸屏设计,全黑的内饰,这些都与之前的凯美瑞完全不一样。

当然对于一款中级轿车而言,空间向来不用担心,不过无论是家用车还是商务用车,后排空间的要求都必须是足够大,这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中级车的初衷,满足这点诉求,购车环节才会继续向下发展。

而凯美瑞运动版长宽高分别为4900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25mm,相比上代有所增加轴距,全部“贡献”给了后排,即便翘个二郎腿也完全没问题。

此外后排地台虽然不是全平的设计,但也有所降低,从实际体验情况来看,现在凸起的高度,并不会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所以大家没必要一直揪着全平台设计不放了。

而在储物方面,凯美瑞运动版的前排储物空间比较丰富,而且像车门面板储物格、中央扶手箱等储物空间也比较大,日常携带的一些小物品都可以得到合理的归纳。而后备箱空间内部比较规整,纵深为980mm,宽为1080mm-1660mm,高为520mm,而且后排还支持4/6放倒,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充,像婴儿车、烧烤架等大件也可以放得下。

凯美瑞运动版当然不仅仅是拥有性能车的外表,更是拥有强大的内核,在涡轮盛行的大环境下,不但是坚持自我,还要颠覆大家对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认知。全新凯美瑞一共拥有2.0L和2.5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车型,消费者同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

此次试驾的运动版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高速燃烧技术、可变排量油泵等更精细的气门控制技术,使最高热效率达到40%,最大功率154kW,峰值扭矩250N·m,日常油耗基本处于7-8L/100km左右,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与之搭配的是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凯美瑞第一次用8AT变速箱。

凯美瑞运动版提供“ECO”、“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ECO”和“标准”模式下,驾驶感受基本是以流畅为主,起步和低速行驶都很轻松,没有一点拖泥带水,而且在加速过程中,变速箱的反应也很灵敏,基本感觉不到换挡顿挫感,整个过程很顺畅。

当切换到SPORT运动模式后,还是能明显感觉到车子的性情发生了变化,变速箱倾向于保持低档工作,发动机响应更快,方向盘也变得略重。驾驶过程中,整车变得动力响应积极,精神满满,但依然有出色的顺畅和舒适性。

一直都说把四个轮子放在车身四个角的车,才会带来像驾驶卡丁车一样的纯粹驾驶感觉。暂且不论全新凯美瑞颠覆的外观造型,低重心的设计就给人带来最直接,最吸引人的纯粹驾驶感觉。在TNGA架构下,全新凯美瑞所有零部件以扁平化和最小化开发为原则,包括前麦弗逊,以及豪华D级车才会采用的“老板级”后双叉臂悬挂也是全新设计。所以即便是在过弯时,侧倾也比较小,配合精准的转向,既有驾驶乐趣又保证了舒适。加上运动座椅可以分散座压,减少变道或转弯时的体位变化,做到了尽情驰骋,畅享驾驶乐趣。

看到这里或许会有很多人问,配置方面为什么没有聊一聊,因为在此次试驾中并没有深入体验。当然你可以翻看相关凯美瑞的配置介绍,全系标配电动天窗、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车10气囊、电子驻车系统、后排双USB接口、四窗一键升降和自动空调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后排中央扶手空调娱乐控制面板等等,如此丰富的配置,可以说充满人性化的同时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经过短暂的体验,虽然称不上全面深度的诠释,但不得不承认全新凯美瑞已经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时尚、犀利的外观、更有质感、人性化的内饰,尊崇感十足的后排大空间以及高效、强劲的纯粹驾控体验,无疑可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配合17.98万元的起步价,杀伤力可谓是十足。真如不少人所说,购买全新凯美瑞,不比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香?实际品一品也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