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销量第二弹 | 车市依然下行,本田/吉利/广汽等车企能否逆势上涨?

2020年01月07日 19:43: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19年,整车车市下行,马太效应显著,新能源补贴退坡,一些车企受到车市的“寒冬”影响较大,也有一些车企的销量依然逆势上涨。2020年伊始,部分车企已经公开了“期末考”的成绩单,例如一汽-大众一汽丰田雷克萨斯等,轱辘哥也已进行了跟踪报道和分析。而接下来,轱辘哥将放出年销量分析第二弹,去年本田吉利、广汽集团等车企的年销量到底如何?

本田

两大渠道表现平分秋色

近日,本田官方宣布,2019年全年在华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554433辆,创年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具体来看,两大合资公司的表现都很优异: 广汽本田全年共售出了76.55万辆,同比暴涨104.1%; 东风本田全年共售出了78.89万辆,同比大涨113.2%。

从具体车型来看,思域、本田CR-V、雅阁、凌派、缤智和飞度的表现尤为出色。 其中,思域、本田CR-V、雅阁这三款车型的年销量均突破20万辆; 凌派、缤智和飞度等车型也有超过10万辆的年销量入账。 这些车型之所有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离不开出色的运动造型以及较好的燃油经济性等特点。

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绩,一方面是积极推出新车的结果,另一方面,本田大力推进产品的电动化。 根据本田的规划,今年本田将在中国市场冲击产销汽车200万辆的目标。 在2025年前,本田将在中国市场投放超过20款插电混动、纯电动等多种新能源形式的新车,其中纯电动车型将占到总销量的15%。

吉利

继续领跑自主品牌市场

吉利12月的单月销量为130036辆,同比大涨39.39%,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361560辆,顺利完成了全年136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吉利汽车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的位置。 具体到销量方面,吉利的SUV阵营和轿车阵营几乎并驾齐驱,其中SUV阵营的总销量超过70万辆,占品牌总销量的51.1%。

另外,领克汽车总销量也已连续超过5个月突破一万辆,去年共售出了超过12万辆新车,同比小增6.4%。 可见,领克汽车旗下的产品实力和品牌价值逐渐被消费者所肯定。 不仅如此,吉利在海外市场也有明显增长。 去年吉利共出口了57991辆车,同比暴涨110.6%。 虽然总体出口数量不算太多,但其涨势之迅猛让其他车企不得不关注。

自高端纯电品牌几何发布后,吉利集团就形成了吉利领克、几何三大品牌的新格局,于去年推出了几何A、星越、领克03+、博越PRO、嘉际等重磅全新车型,涉及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根据数据显示,吉利旗下产品已有超过5款车型月销均过万,全线爆发让吉利得以一直稳坐自主品牌销冠位置。

吉利此前发布的“20200战略”显示,吉利汽车将推出30款全新产品,以达成2020年产销200万辆的目标。 今年,吉利将推出包括吉利icon、吉利FS11、领克05、领克06、几何纯电SUV在内的多款新车型。 未来,吉利汽车也将以吉利品牌、领克品牌和几何品牌为依托,向180万辆的新能源销量目标发起冲击。

广汽集团

今年挑战8%增长的年销量目标

2019年,广汽集团的终端累计销量为208.49万辆,其中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均保持较明显的增长幅度,广汽丰田去年累计销量68.20万辆,同比增长17.6%; 广汽本田去年累计销量77.09万辆,同比增长4.0%,占广汽集团总销量的绝大部分,支柱地位不可撼动。

另外,广汽新能源也逐渐成为销量的主力,去年累计销量达到4.22万辆,同比增长110.6%,12月还取得单月近万辆的销量成绩。 而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均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幅度,需要及时推出新产品来提速。 不过从整体来看,广汽集团在去年车市整体下行的状况下,依然表现出比较稳定的趋势。

据官方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年,在这年广汽集团将挑战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的目标。 也就是说,2020年广汽集团的年销量目标将会是222万辆。 根据广汽集团的规划,广汽乘用车今年将推出两款新能源车型以及部分改款车型的插混版本,广汽丰田也将推出纯电C-HR。 可见,新能源市场将会是广汽集团的另一增速引擎,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前景更为广阔。

蔚来

前景乐观,但不容粗心

根据蔚来汽车官方批露,去年12月,蔚来共交付了3170辆新车,环比增长25.4%,创历史新高; 2019年全年蔚来共交付了20565辆新车,同比大增81%,其中蔚来ES8交付了9132辆,蔚来ES6共交付了11433辆。 由此可见,蔚来的销售量在不断地上升,交付量前景乐观。

不过,结合蔚来去年各月的销量成绩可以看出,蔚来去年前7个月的变化幅度很大,在传统销售淡季时节只是售出了不到1000辆新车。 直到去年8月,蔚来汽车的销量才出现稳步提升。

在去年年底,蔚来发布了第三款量产车型——蔚来EC6,预计将在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开启交付。 产品矩阵的不断丰富以及产品力的逐步提升,正是蔚来汽车销量上涨的关键。 只是,毕竟属于新势力,定位高端化的蔚来无法在销量上直接和诸多传统车企相提并论,不过蔚来也是首家敢于直接披露自己交付量的新势力车企。

上汽MAXUS

去年每个月都在增长

作为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汽大通一直带有明显的商用车标签,不过随着D90、D60等SUV车型的推出,上汽大通的商用属性逐渐减弱,并且销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2019年,上汽MAXUS全年总销量为达120017辆,同比增长42.85%,创历史新高。 其中,上汽MAXUS的国内销量为98382辆,同比大增45.27%,实现连续12个月连续增长。 并在去年8月以来,上汽MAXUS已连续五个月的销量超过万辆,并呈现出递增的趋势。

上汽MAXUS不断增长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两方面。 一方面,上汽MAXUS保持了其在商用车市场上的优势,旗下的皮卡在海外市场都非常受欢迎。 另一方面,上汽MAXUS还在不断开拓乘用车市场的可能性,在SUV和MPV推出了多款全新产品,并拥有显著的竞争实力。 例如,上汽MAXUS G50上市9个月以来就收获了超过28000辆成绩,这与上汽集团旗下的别克GL6是同一水平。

其实,除了推出更多的新车,上汽大通还拥有十分独特的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这让它具备了更多的竞争差异性,也吸引了对此有需求的消费者。 可见,在市场陷入下行之时,进军此前忽略的领域,并且深耕用户市场,这也是促使销量增长的好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