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同的运动外观风格 沃尔沃XC40 VS 凯迪拉克XT4

2020年01月07日 20:01:08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沃尔沃XC40 2019款 T4 四驱智远运动版,官方指导价31.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8万左右。

凯迪拉克XT4 2018款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官方指导价31.4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7万左右。

XC40以简洁的线条勾勒出时尚的造型,中网格栅依旧是沃尔沃标志性的多边形造型,内部采用了点阵式黑色饰条装饰,看起来更加时尚运动。XT4采用了家族式的钻石切割设计,中网格栅采用银色的饰条装饰,内部使用黑色网状饰格装点,看起来不但时尚年轻了许多,也更有肌肉感。

XC40的雷神之锤大灯很有辨识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夜间点亮非常吸引人眼球。XT4直立式大灯非常个性犀利,大灯组同样采用LED光源,科技感十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XC40多了LED前雾灯,XT4多了转向辅助灯。

凯迪拉克XT4配图为2018款 28T 四驱铂金运动型XC40车身尺寸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XT4车身尺寸为4600/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XC40的车身高度较高,XT4则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都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和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XC40多了外后视镜记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功能。

XC40的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不错。XT4配备的是马牌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采用了十辐式的轮圈,看起来动感十足。

XC40车尾设计简洁,轮廓饱满,看起来比较优雅。尾灯采用了沃尔沃标志性的维京战斧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XT4的尾部棱角分明,采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稳重的车尾,层次感也比较明显,视觉效果不错。直列式飞翼尾灯十分有神,点亮后的辨识度不错。排气也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

XC40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用银色饰条装点,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搪塑包裹,手感不错。XT4的内饰以棕色为主调,设计比较豪华,红色缝线搭配仿碳纤维饰板装饰,让内饰更显档次。中控台被皮质包裹,整体做工比较优异。

XC40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比较便利。XT4也使用了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加上两侧打孔工艺,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也很合理,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和方向盘换挡,XT4多了方向盘加热功能。

凯迪拉克XT4配图为2018款 28T 四驱领先型XC40仪表盘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显示功能丰富,科技感十足。XT4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式,中间搭配一块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虽然不是全液晶式设计,但是能显示的行车参数信息也比较齐全。

沃尔沃XC40配图为2019款 T3 两驱智行时尚版XC40配备了9英寸的竖屏触控液晶屏,XT4搭载了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XT4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XC40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前驻车雷达,XT4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XC40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7色车内氛围灯,多了陡坡缓降、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XT4配备定速巡航、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BOSE音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安全配置方面,XC40要更加丰富一些。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款车各有侧重点,XC40多了些实用配置,XT4针对车内降噪的配置更多。

XC40的座椅标配采用皮/翻毛皮混搭材质包裹,支撑性和舒适性还算不错,XT4标配了运动风格的仿皮座椅,乘坐比较柔软舒适。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都有加热功能。XC40多了主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和座椅记忆功能。XT4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均属主流水平,XC40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尺寸非常小,XT4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两款车的地板中央均有较大凸起,所以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较差,不适于长时间乘坐。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XC40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60L,放倒后排座椅还能获得更大的空间,实用性相当不错。XT4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47L,后排座椅同样可以放倒,容积可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空间规整,地台较低,可以轻松放下大件行李。

XC40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XT4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沃尔沃XC40的细节设计多了很多运动时尚的元素,但是整体的风格还是非常明显的北欧“性冷淡风”,整车看起来非常优雅动感。豪华感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是坐在车内也能感受到内饰做工和材质的品质感,安全配置依旧是沃尔沃的高水准。

凯迪拉克XT4相较于沃尔沃CX40的优雅运动风,显得更加有力量感。内饰的豪华感要更加强烈一些,多媒体配置更加丰富,整车的降噪处理也非常完善,而且动力方面要比T4版本的沃尔沃XC40数据更好。总的来说,两款车的运动感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有体现,沃尔沃XC40更像一位优雅文艺的青年,凯迪拉克XT4则更显活力与精致。如果你能够欣赏沃尔沃XC40的高冷性格,那它应该很适合年轻稳重的你。假如你想拥有更豪华的驾驶环境和更激情的驾驶感受,那凯迪拉克XT4会更符合你的要求。(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