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RAV4上市火爆开启加价之路,姊妹车威兰达能否实现热销?

2020年01月07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迈进2020年的门槛,很多车企对于2019年并不留恋,毕竟“寒冷”的车市让不少品牌甚至遭遇了退市的风险。然而即便是在“寒冬”,依然有一些车企迸发出顽强的生命力,获得了丰收。

其中丰田品牌在2019年的整体表现就十分抢眼。其中,广汽丰田2019年1-12月累计销量68.2万辆,同比增长17.59%。而一汽丰田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73.8万辆,虽然没有达到此前定下的74.5万辆的年销目标,但还是同比增长了2%。

虽然说一汽丰田的增速相对较为缓慢,不过全新RAV4上市后却立刻迎来了火爆的销售趋势。2019年11月份其销量就达到1.15万辆,而且上市一个多月,一汽丰田官方宣布斩获了34985辆的订单。而12月份全新丰田RAV4销量再次上涨,达到15205辆,环比再度实现上涨。

而或许由于产能跟不上,目前全新RAV4在终端还出现了提车需要等一两个月的现象,甚至一些消费者都开始选择加价3千元左右提车。

而全新RAV4高涨的热度,也进一步引发了人们对这款车型的“姊妹车”广汽丰田威兰达的关注。据悉威兰达日前公布了部分配置信息,而这款新车也将于1月9日正式预售,预计新车将于2020年4月份正式上市。

从外观来看,威兰达明显与RAV4进行了区分,其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新车的头灯更为狭长,下进气口面积硕大并采用类似梯形的熏黑设计,两侧配有圆形雾灯,整体格栅有一些雷克萨斯纺锤形的设计风格。相比全新RAV4夸张的前脸造型来看,威兰达更显秀气。

在车辆的尾部,新车将采用横向排布的尾灯,刹车灯采用环状设计,显得十分时尚。此外,混动版和燃油版新车均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运动感十足。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相比全新RAV4来说在长度上更具优势,而在宽度、高度以及轴距上保持了一致。

而在内饰设计上,威兰达与全新RAV4也基本保持一致,整体采用了偏深色的配色风格,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悬浮式10.1英寸中控液晶屏。不过从此前全新RAV4用户的声音来看,威兰达或将由于中控屏的造型引发消费者的吐槽。

而从曝光的配置情况来看,威兰达将推出4种配置车型,分别为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尊贵版。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7SRS安全气囊、TSS智行安全技术、全方位8探头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此外,新车还具备车联网功能,搭载丰云悦享车联网系统。全系标配CVT自动挡,并将提供2.0L发动机/2.5L混动系统,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

写在最后

虽然说全新RAV4当前的热度不错,也让威兰达未来上市后的前景带来更好的预期。但是全新RAV4在“麋鹿测试”的糟糕表现,以及由此带来的安全性质疑,威兰达或许也将同样面对。而未来,广汽丰田威兰达的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