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缸大排量SUV!这几款颜值当道,性能称王

2020年01月08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打开懂车精选 可购买

消费者很少会把SUV和操控性联想到一起,SUV之所以在中国市场畅销,是因为它的空间表现比轿车更加出色,实用性非常强。但是,注重机械品质和性能的欧洲人就是不信邪,即便重心再高也要把SUV调教得运动。因此,欧洲车企出产了一批非常优秀的高性能运动SUV。

今天,懂哥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高性能运动SUV,V6大排量涡轮发动机,一脚地板油下去让所有街车都服气。

保时捷Macan S

指导价:65.10万

有时候真的是很佩服保时捷这个品牌,它的技术底蕴可以支撑它做到顾全市场需求,又不妥协品牌的运动基调。Macan S就是一款这样的产品,它是一款乘坐非常舒适,底盘极限又非常高的SUV,开上它你甚至都不太相信这是一台SUV。

Macan S搭载的是大众集团的3.0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54匹,最大扭矩为480N·m。其实这个数据在目前主流的3.0T发动机里面算是中下水平,但剩在它匹配的是保时捷看家的7档PDK变速箱,在换挡速度和反应逻辑上扳回了一程。

开Macan S去劈山会是一种很好的享受,它能给到你房车一样的驾驶乐趣,同时还能给到你优于房车的空间。另外,Macan系列产品的静谧性表现时这个级别里面最好的,这点就凸显了保时捷的品牌定位比别人更高,豪车就必须要有豪车该有的表现。

奥迪SQ5

指导价:国内未引进

这一代SQ5国内暂时还没有引进,其实海外早已经开售,它的发动机和保时捷Macan S一样都是来自大众集团的3.0T,但SQ5的扭矩被调教到了500N·m,配合带冠状齿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四驱,它的操控表现竟然要比保时捷Macan S更加出色。

比较遗憾的是,SQ5原厂配备的轮胎限制了底盘极限,但在突破轮胎极限之前的范围内,它的操控表现是绝对不输保时捷Macan S的。为了填补这个遗憾,奥迪给SQ5标配了空气悬挂,这点就显得非常厚道,可以让它变成一款性格分裂的机器,一键变回Q5L。

从定价来看,其实Macan S和奥迪SQ5是比较接近的,两款车型都是出自大众集团的MLB Evo平台,并且又是搭载同款发动机,那有什么理由可以让人去选择品牌定位更低的SQ5呢?

当然有!就凭奥迪SQ5的操控极限,它已经是领先于保时捷Macan S,如果换上一套性能更好的轮胎,它的驾驶乐趣肯定会比Macan S再领先一个层次。当然,如果你想要安静点,用料更豪华,做工更精致的,那保时捷还是不会让你失望。

捷豹F-PACE 3.0SC S高性能版

指导价:77.18万

作为捷豹在SUV市场的开山之作,F-PACE身上还是能看到有很多捷豹对于运动的执着。懂哥第一次试乘这款车的时候被它的底盘颠到想马上下车,后来自己掌握方向盘的时候,它那种直接的操控会让你完全忘记腰部的疼痛。F-PACE在原厂状态下底盘极限就非常高,敢把媒体试驾会开在赛道上的SUV不多,更何况它还用来刷圈速挑战跑车。

不过从市场的角度来看,F-PACE这款车是比较失败的,严重偏科的它充分显示出了英国人的执着,几乎把所有的资源都放在了底盘和动力上,内饰的做工有点寒碜,开起来各种异响,完全跟豪车的定位不匹配。

F-PACE搭载的是捷豹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80匹,最大马力只有450N·m。机械增压的特性让它在后端使不上力,所以扭矩压榨不了太高,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这套动力总成的技术已经很老了,塔塔又一直不去更新,所以捷豹只能是将就着用。

写在最后

其实在捷豹F-PACE宝马X3M之间我纠结了很久,这两个车到底该推荐哪一个,捷豹F-PACE是这三个车里面性能最弱但价格最贵的,终端没有优惠,落地价已经接近X3M的裸车价了。后来又想想,X3M虽然也是搭载3.0T,但毕竟它是M Power,动力水平跟这些车都不是一个层级的,它应该对标的是奔驰的GLC63 AM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