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舱进老鼠怎么办?千万不要小看,赶紧去4S店大清洁!

2020年01月08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随着现在天气变冷,小动物们都喜欢找一些比较温暖的地方躲着,虽然这想想起来画面还是比较舒服的。但是如果你想想要是老鼠躲进去你的汽车里面,那画面就不是那么的舒服了。并且,如果停车的位置比较杂乱,还比较潮湿的话,发动机舱内进老鼠那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曾经车行哥听过一个车主说,自己为了把那只老鼠个抓出来,把整辆车都给拆了,才把老鼠给抓了出来。

其实老鼠进入发动机舱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老鼠要是饿了,可是会随便就咬东西的,而发动机舱内有着很多电线,如果电线被老鼠给咬烂了,那可是不是小事情了。除此之外,车行哥自己本身还是过,隔音棉给老鼠咬到这里缺一块,那里缺一块的情况。但是,你要是想要抓出来,可不是简单的事情。

那么,如果发现发动机舱内有老鼠该怎么办呢?

如果本身条件允许的话,车行哥还是建议赶紧换个停车位吧,一般的来说那些比较老旧的小区露天停车位都非常容易进老鼠。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在去保养的时候,把发动机舱给清洗一遍遍,使用一些有香味的味道的清洁剂,把老鼠的味道处理掉,不然的话,存留味道还是会引来其他老鼠的光顾。

如果这样的方法还是不行的话,那么就要选择一些驱老鼠的物品了,目前来说市面上还是有很多这样的物品,但是每一种的效果都是不一样的,车行哥也没有深入研究,因此,可以根据情况来看选择购买哪几种。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驱老鼠的物品,一定要固定好位置,不然的话,汽车在运动的时候,防止掉落。此外,如果真的发现已经有老鼠进去了,那么很可能死在车里面了,因为有些老鼠钻进车里很少能再跑出来的,大部分都被憋在发动机机件缝隙里或死在仪表台甚至空调风道里,最怕出现最后那种局面,会让你车内奇臭无比,而且处理起来也比较麻烦,必须要拆卸仪表台空调风道等,即使把死老鼠拿出来,那股臭味还是不太容易消散掉,要过段时间才能慢慢消退。因此,去4S店进行清理还是有必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