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换轮毂,都需要知道哪些参数呢?

2020年01月0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现如今许多小伙伴买完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的爱车好好“装饰”一番,像是贴膜、加装一些运动套件之类,但不少小伙伴在为爱车换轮毂时犯了难,轮毂作为汽车不可或缺的部件都有哪些具体参数呢,换轮毂时都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讲。

其实我们常说的轮毂参数,主要是包括直径、宽度、PCD与孔位、偏距、中心孔这几个主要部分。

直径是比较好理解的,就是轮毂的尺寸了。通常我们所说的16英寸轮毂或者17英寸轮毂,就是指的它的直径,而且是以英尺为单位的。

轮毂的宽度就是我们俗称的J值。但是轮毂的宽度会直接影响轮胎的选择。换句话说相同尺寸的轮胎,因为J值不同,所选择轮胎的扁平比和宽度也都不同。

PCD这个称呼可能大多数小伙伴们比较陌生,通俗来说它就是节圆直径。而这个节圆直径是指轮毂中央的固定螺栓间的直径。以5*112为例,就代表这颗轮毂的PCD是112mm。

轮毂的偏距的还有一个英文名称是Offset,也就是俗称ET值。ET值是指轮毂中间螺丝固定座与整个轮圈中心点的差值。

轮毂的中心孔是最好理解的了,中心孔是用来与车辆固定连接的部分,也就是轮毂中心与轮毂同心圆的位置。

知道了这些轮毂参数,换轮毂是不是简单多了呢?

声明:本文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