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开着用着都舒服这件事上 启辰星预定了冠军

2020年01月08日 13:05: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下,中国的汽车行业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那就是同质化。比如,哪一类的车型比较热门,就会有车企一窝蜂的去造什么车,在SUV火爆的时候,满眼都是SUV;哪一类的设计更热门,就会一窝蜂的出现这一类设计,如今的悬浮式车顶近乎成了SUV的标配;包括主流的配置也一样,车企们依然会跟风上,比如如今近乎标配的大屏。而这也给消费者在购买车型时造成了一定的困扰,看哪一款车都觉得没有区别,无法做出自己的选择。

其实,在选择问题上,也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只要车企们围绕一个点来去强化优势,就可以很容易的打造出一个行业的标杆。同时,对于一款汽车来说,只有真正的在产品上打造出明显的差异化特质,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市场中所有成功的车型都在这规律之中,本田思域如此、丰田卡罗拉如此、哈弗H6如此、奔驰S级如此,宝马3系也是如此。

在去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启辰发布了全新的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并且这套体系下的首款车型启辰星也同步亮相。这款车被誉为是自主品牌中的“A+级SUV头等舱”,拥有目前市面上其它竞品车型所不具备的产品特质。同时,它也是东风启辰在舒适驾乘领域方面所要打造的标杆解决方案。

靠极致舒适和体验突围是新的方向?

如果提及中国品牌的SUV,我们会在脑子里直接联想到一些关键词,比如“智能”、“高配置”、“年轻化”等,但这些如今已经在市场中成为了同质化的点。真正的在产品上打造出明显的差异化特质这条关键法则,启辰给出的破局方式是:极致的舒适和体验。

启辰星这款全新产品来看,首先和行业产生明显差异的点,在于设计。作为东风启辰智能化造车的首款车型,启辰星拥有非常科技化的外观设计,前脸采用了V-Galaxy星空格栅,镶嵌66颗立体星钻,通过渐变与延伸的设计手法,将三角光片从中间向两侧由密到疏地排列,官方将其描述为“展现星空般立体美感”。无疑,这样的设计很能引人关注,并且带来进一步的思考。

细节上,它也在强调个性感,而且不同的一点是,它还在强调另一个消费者需要的维度-精致感。诸如双子星LED大灯引入星空阵列式灯带布局,诸如流水动态迎宾灯,诸如全新星级车标,这些细节都与此前的启辰设计不同。要实现的效果是,抓住人的眼球,并且与此前产生反差。

车身的侧面流畅,配合独有的高肩线贯通车身,呈现出SUV应该要有的那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启辰星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91mm、1905mm、1706mm,轴距为2756mm。车身尺寸的数据,不仅在同级别里有自己的优势,更围绕着这款车型的设计初衷-“舒适”“头等舱”。

启辰星的车尾设计使用了很多横向线条,让其拥有较强的层次感,而贯穿式LED尾灯则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理念,与下方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配合,在进一步强调运动感。

肉眼可见的细节提升和设计提升,启辰星想做到的是,面向家用市场,它不仅有着A+级尺寸,还有头等舱般的极致气场。设计细节之外的技术细节,无形中进一步提升了启辰星的产品实力。

它很专注,专注于中国市场。汇集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及中国本土DNA的优势,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突破之后,东风启辰最终带来了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VSA智能模块架构。最终的结果是, 2756mm的超长轴距、1905mm同级最大的车身宽度,同时还拥有全平后排地台和宽大行李箱等配置,构建越级的超大驾乘空间和豪华储物空间,让驾乘者从视觉感受和触觉体验等多维度感知到对自己的尊重与关怀,让普通消费者也能享受VIP一样的待遇,并拥有更为舒适的超值出行体验。

而在配置上,启辰星整车配备零重力座椅,模拟太空零重力状态,参考人体曲线和体压分布开发,给予人体与脊椎最大的缓冲与连续支撑,有效降低疲劳。同时,考虑到个性化需求,启辰星还配备了主驾一键休闲、后排护颈航空头枕以及自动净化空调系统、高保真12扬声器音响系统等,随时可以获得“A+级SUV头等舱”的感受,即使长途旅行也能尽享舒适惬意。

核心平台架构带来质变

我们都知道,对于一个汽车产品来说,其最最为重要的就是它的平台,所以经过了9年的造车经验和技术积累,东风启辰也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了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其主要的优势就在于它集灵活性与前瞻性为一体,全面覆盖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将以智能模块化平台解决方案,带来智能化、高效能、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五大全新造车特性。

基于对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趋势的深入洞察,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采用了前瞻的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布局,可全面匹配快速迭代的智能网络与智能驾驶,未来将全面适配5G/V2X时代的自动驾驶功能,可实现车、家,甚至生活方方面面的高速链接,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用车生活。

VSA智能模块架构采用了前瞻的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布局,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启辰工程师们为VSA智能模块架构构建了车宽、前后悬、轴距可调的灵活结构,实现同级领先的大尺寸车内空间与后排膝部空间,充分满足前后排驾乘人员的空间需求。同时,高度灵活的车身结构设计及遮音、吸音材料的运用、同级领先的车内空间及静谧性,让其舒适度也成为VSA智能模块的加分强。

当然在高效能方面也丝毫不打折扣,VSA智能模块平台对联盟内的多种类高性能发动机的适配搭载,并采用轻量化材料、领先空气动力学设计等,可有效降低油耗及能耗,让出行更为高效节能。此外,VSA智能模块架构的底盘系统,可实现多类型悬架的灵活适配,并搭配更先进的EPS技术、底盘安装布局,带来车辆行驶稳定性与动态刚性的全面提升,将提供更加精准的指向性,更加稳定的弯道及直路表现,同时满足中国消费者安心与操控乐趣两大基本需求。

对比同级竞品优势凸显

目前,在A+级紧凑型SUV市场中,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 PLUS在市场上已经展现出自己的产品竞争力,而作为VSA平台的首款车型,启辰星也让我们看到了它与竞品车型相抗衡的硬核实力。

可以看到,启辰星定位为A+级SUV,车身尺寸达到了4691mm/1905mm/1706mm,轴距为2756mm。

吉利博越Pro车身尺寸:4544*1831*1713mm,轴距2670mm;

长安CS75 PLUS车身尺寸:4670*1865*1710mm,轴距2710m。

相比吉利博越Pro以及长安CS75 PLUS等竞品车型,不管在长宽高的尺寸上还是轴距上,启辰星都有明显的优势,并且在乘坐实舒适度上,启辰星还配备带有舒适腿托的女王副驾座椅+航空头枕 、10向电动调节+记忆座椅+按摩功能、同级唯一的空调后排控制,以及12个音响喇叭数量等配置,全方位地展示了启辰星“vip”式的头等舱驾驶体验。

当然,除了空间大和乘坐舒适度以外,启辰星还拥有同级最大的15.6英寸中控屏,相比吉利博越Pro和长安CS75 PLUS的12.3英寸的屏幕更显智趣科技感。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发的人机智能交互功能,具备显示质感细腻、色彩精准, UI设计简约、层次分明等特点,并支持全新升级的高价值属性,具有智能物联、汽车云支付、组队通信、出行服务、在线视频以及车内K歌等全部功能体验。

48V轻混技术乃未来趋势

48V轻混技术是时下汽车行业比较流行的一种技术趋势,启辰星采用48V轻混技术的车型普遍可降低15%-20%油耗。目前在同级别车型中,启辰星是首款搭载该项技术的车型,且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支持下,其技术成熟、可靠性高,最大功率达到132kw,百公里最低油耗低至6.1L,这让启辰星在与同级竞品的较量中具备了绝对优势。

在年轻人喜欢的智能化层面,启辰星配备了Smart 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可以做到真正的解放双手、双脚,拥有智能跟车、跟停、跟走、转向,缓解驾驶疲劳,同时,启辰星还配备了BOSCH ESP 9.3系统,在主动安全保障组合ABS+EBD+TCS+ESP/多场景轻松启停组合AVH+HSA+PHI;ATC主动循迹,让出行更简单也更舒适。

写在文末

可以看到,启辰星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设计、科技配置,还是它的动力输出、驾乘感受等方面,都能给用户带来VIP般的极致舒适体验,同时,启辰星也很好地解决了目前消费者在选车上面临的产品同质化痛点,使其在一众A+级SUV车型中如“明星”般闪耀。

而打造这样的极致产品也是东风启辰所一直坚持的匠心,可以看到,在经过了9年的发展以后,启辰打造出了一款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差异化产品,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可以预见的是,2020年一季度即将上市的启辰星,完全有成为标杆的实力,已然成为2020年消费者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